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金筑家园高层建筑消防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9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金筑家园高层建筑消防施工设计方案
1、工程概况
1.1工程简介
1.1.1工程名称:XX广场消防工程
1.1.2工程地址:
1.1.3建设单位:XX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1.4设计单位:XX建筑工程集团设计研究院
1.1.5结构类型及层数:本工程属于新建工程,其中地上写字楼二十五层,住宅楼二十九层,地下-层,钢筋混凝土框剪结构,为-类高层建筑,建筑高度98.95米,面积约9万平方米。
1.1.6工程内容:XX广场消防工程施工图示消防工程全部内容,工程内容包括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灭火系统、水喷雾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火卷帘。
1.1.6.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本工程在大楼的楼梯间、电梯前室等处设置离子感烟探测器,在车库等处设置感温探测器,在主要出入口设置手动报警按钮,在消火栓内设置消火栓按钮。消防中心设置集中报警控制器,形成可靠的火灾报警型号系统。消火栓按钮、水流指示器,喷淋、喷雾泵、消防泵、非消防用电切断都能通过联动实现手动、自动控制,启动声光报警器。
1.1.6.2自动喷淋灭火系统
自动喷淋系统由地下贮水池,自动喷淋泵,屋顶水箱联合供水,自动喷淋系统分两区,共计九个湿式报警阀供水。要求有吊顶喷头采用BBd15系列吊顶式玻璃球喷头,无吊顶处采用ZSB15 系列直立型闭式玻璃球喷头,喷头动作温度68度。管材及连接方式为:管径在DN100及以上管道采用内外热镀锌钢管,卡箍连接,DN100以下管道采用内外热镀锌钢管丝扣连接。
1.1.6.3水喷雾灭火系统
水喷雾灭火系统由地下贮水池,水喷雾泵,屋顶水箱联合供水,自水喷雾灭火系统采用-个雨淋阀供水。要求采用ZSTWB-30-120型中速水喷雾喷头,雾化角为120°。
1.1.6.4消火栓给水系统
室外消防采用低压制,本工程室外给水环管上设有四个室外消火栓,均匀布置于本建筑周围,并设于消防车道旁,当火灾发生时可由城市消防车取水进行加压灭火。
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由地下贮水池,室内消火栓泵,屋顶水箱联合供水,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分三区供水,高区:写字楼十六~二十五层,住宅楼十八~二十九层;中区:写字楼六~十五层,住宅楼六~十七层;低区:负-~五层。室内消火栓系统采用SG24/65型室内消火栓箱,内配SN65型室内消火栓-个,φ19型直流水枪-支,25m衬胶水带-根,消防按钮-个,箱内并配有消防卷盘-个。室内消火栓系统每区在室外各设有SQ型地上式消防水泵接合器三套。消火栓给水管道在地下室及屋顶层设置闭式环网,管材及连接方式与喷淋系统同。
1.1.6.5大楼地下室设有-个650吨消防贮水池,写字楼设-个屋顶消防水箱有效容量18吨,住宅楼设-个屋顶消防水箱有效容量12吨。
1.1.6.6工程确保符合现行国家和地方消防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经消防检测中心检测,并经消防监督部门验收合格,综合评定等级达到省优质工程标准。质量检验验收根据国家颁发的现行规程、规范和规定为依据。
1.2施工工期:配合主体、装修,在2006年4月底前安装调试完毕。
1.3工程特点
1.3.1工程施工时,对工地安全文明施工以及组织材料、设备进尝施工噪音等的要求都要非常严格,为树立我公司的品牌形象,则必然对本工程现场施工的综合管理水平提出很高的要求和挑战。
1.3.2该工程分部分项工程工艺设施完备。工程在达到高质量的前提下还必须保证建筑设施使用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保证建筑、装修、安装三者的整体美观与协调。我们对该工程质量提出了高标准,配合土建争创省优工程。因此,怎样通过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科学合理施工将是我们施工中的重点。
1.3.3本工程根据招标文件要求,必须在2006年4月底前完成,工期紧,任务重,如何通过人力物力和资金的投入和各种保证措施,采绕学的方法,有效的策划组织协调管理,确保工程的如期完成也是本工程的重点之-。
1.3.4各专业协调配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