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京沪高铁某站房工程虹吸排水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2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京沪高铁某站房工程虹吸排水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3.1施工难点分析
混凝土凝结反应生成水化热,使其内部最高温度可达60℃,而HDPE管适宜承受工作温度为-30℃~30℃,温度过高容易使管子软化,再加上12米高混凝土的压力,二者综合作用可能造成管子变形。
钢柱直径800mm,柱内有三块圆形夹筋板,板上开孔直径500mm,造成柱内操作面小,管卡与钢柱固定不易施焊,给管道在钢柱内的固定带来难度。
3.2施工难点解决办法
由于混凝土凝结产生的水化热远高于HDPE管能承受的工作温度,所以在钢柱内浇灌混凝土前必须降低管材和混凝土接触面的温度,解决办法为:在钢柱浇灌混凝土前对虹吸排水立管下部封堵,并在上口进行灌水灌沙处理,使钢柱浇灌混凝土时,虹吸排水立管内外压力保持相对平衡,并且因为水的原因,可以抵消立管外围混凝土水化热,使得立管外围温度在其适宜工作温度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