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设计提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设计提示
1. 应注明消防用水量及火灾延续时间等设计参数,请严格按规范的规定选取,例如:
厂房室外消火栓用水量30L/s,室内消火栓用水量20L/s,火灾延续时间3h;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全保护)用水量30L/s,火灾延续时间1h。宿舍室外消火栓用水量25L/s,室内消火栓用水量15L/s,火灾延续时间2h。
2. 总平面设计时应注明周边市政给水情况及室外消火栓布置的情况,例如:
本厂区周边市政管网为环状,管径均≥DN200,接入点最低压力为0.25MPa。室外消火栓系统采用市政直接供水,从不同市政干管上引入两条进水管,在每条进水管上均设置减压型倒流防止器(水头损失取为0.04Mpa),在厂区室外设置室外消火栓给水管网,火灾时水力最不利室外消火栓的出流量不小于15L/s,且供水压力从地面算起不小于0.10MPa。室外消火栓采用地上式室外消火栓,应有-个直径为150mm 或100mm 和两个直径为65mm 的栓口,当室外消火栓安装部位在火灾时存在可能落物危险时,上方应采取防坠物撞击的措施,室外消火栓的安装不应妨碍交通,在易碰撞的地点应设置防撞措施。
3.应介绍消防水池的设置情况,例如:
室内消防用水储存在消防水池内,消防水池采用-路消防供水,不考虑火灾时补水,消防水池容积如下确定:厂房-次灭火室内消防用水量2050%3.63303.61216 m³(本多层厂房设置有喷淋系统全保护,因此室内消火栓用水量可减少50%); 宿舍-次灭火室内消防用水量153.62108 m³;消防水池有效容积取最大值,选为216 m³。
4. 应介绍高位消防水箱及稳压泵的设置情况,例如:
高位消防水箱有效容积按《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第5.2.1条选为18 m³,其最低有效水位标高为18.30m。由于高位消防水箱最低有效水位无法满足水灭火设施最不利点处的静水压力不低于0.10MPa的要求,因此设置稳压泵(稳压泵流量取为1L/s,启泵压力能满足静压要求,稳压泵由其自动启停泵压力开关启停,并就地设置强制启停泵按钮),稳压泵与消防水泵均设置在泵房内。在泵房消防水泵出水干管上设置压力开关,当压力开关处的压力低于稳压泵的启泵压力0.07~0.10MPa时,压力开关启动消防水泵。
5. 应介绍消防水泵接合器的设置情况,例如:
各栋单体建筑均设置有消防水泵接合器,按各栋室内消防给水系统的设计流量/(15L/s)来确定其水泵接合器的数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