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镇雄县五德镇大火地工业园标准化厂房项目(室内外消防、暖通管道)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9.3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镇雄县五德镇大火地工业园标准化厂房项目(室内外消防、暖通管道)施工方案
目 录

第-章 编写依据 3
第二章 施工准备 3
第三章 施工方案 3
第-节 室内消防给水工程 3
第二节 室外消防给水工程 18
第四章 现场施工管理组织结构及管理人员职责 32
第五章 施工进度计划 38
第六章 技术物资供应计划 38
第七章 安全、季节施工措施 39

第-章 编写依据
1、《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2-2002
2、《工业金属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35-97
3、《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1-96(2003)
4、《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34-2002
第二章 施工准备
1. 临时设施:根据现有的设施,安排好工人的临时宿舍,选择好堆放材料与工具的仓库,按照现场电工的要求,接好临时机械的用电。
2. 劳动力安排:根据施工进度要求,合理安排的人员进场施工。
3. 技术准备:
3.1.认真学习、熟悉施工图纸,理解设计的意图;
3.2.编制施工方案和技术交底,对可能出现问题的部位和工序提出注意
事项和措施,对关键工序做到重点交底;
3.3.对工人岗前进行安全教育与安全交底。
第三章 施工方案
第-节 室内消防给水工程
-、安装准备
1、认真熟悉图纸,做好准备工作。参看有关专业施工图,核对各种管道的坐标、标高是否交叉,管道排列所用空间是否合理。有问题及时与业主和有关人员研究解决,做好记录。
2、配合土建预留、预埋。安装图上有的而土建图上未设计的,由安装单位负责预留、留埋,但开工前应与土建协商划分清楚,明确各自的范围与责任,以免发生错误和遗漏。在土建预埋作业中,要进-步核对位置和尺寸,确认无误后,经土建、安装双方施工人员与监理公司的现赤理工程师办理签证手续,再进入下-道工序。管道剪力墙、基储梁、楼板,做好防水套管。
3、管位确位。确定管道位置要先了解和确定干管的标高、位置、坡度、管径等,正确地按图纸(或标准图)要求的几何尺寸制作并埋好支架。等支架牢固后,方可以安装。立管用线附吊挂在立管的位置上,用粉袋”(灰线包)在墙上弹出垂直线。依次埋好立管卡。凡正式建筑物的管道固定支架不准使用钩钉。
二、预制加工
管道安装-般采用就地加工安装。如果是几何尺寸相同的成批的管段,场地
加工困难,也可采用集中加工再到位安装。
管道安装中,要预先对管段长度进行测量,并计算出管子加工时下料尺寸。按设计图线布置管道分路、管径、变径、预留管口、阀门等的位置,在实际安装的结构位置上做上标记,按标记分段量出实际安装的准确的尺寸,记录在施工草图上,然后按草图测得的尺寸算出管段的下料长度,之后进行断管、滚槽(套丝)、上管件、调直、校对,按管段分组编号。管子下料长度要除去阀件和管件的占用长度,并加上螺纹拧入配件内或插入卡箍内的长度。
1.管道下料方法:
1.1.磨割:使用砂轮切割机切割,工效比手工锯割可提高10 以上。切断管子断面光滑,但飞边要用锉刀除去。
1.2.刀割:用管子割刀切断管子(钢管),-般用切割DN50 以下的管子。切断的管子断面较平直,但缺点是受挤压管径缩小,因此须用铰刀刮去其缩小部分。
1.3.气割:利用氧气-乙炔焰切割,-般用在DN100 以上的钢管。
不论采用哪种方法切割管子,基切口表面都应平整,不得有裂纹、重皮。如有毛刺、凹凸、缩口、熔渣、氧化铁、铁屑等都应清除。切口平面偏差为管径的10%,但不得超过3mm。
2.管道螺纹连接:
加工管螺纹,也称套丝,本工程采用机械套丝。
机械套丝:使用套丝机套丝前,应首先进行空负载试车,确认运行正成靠后方可进行套丝工作。
套丝机-般以低速进行工作,如有变速箱者,要根据套出螺纹的质量情况选择-定的速度,不得逐级加速,以防爆牙”或管端变形。套丝时,严禁用锤击方法旋紧或放松背面挡脚,进刀手把和活动标盘。长管子套丝时,管后端-定要垫平;螺纹套成后,要将进刀把及管子夹头松开,再将管子缓缓地退出,防止碰伤螺纹。套丝的次数:DN25 以上要分两次进行,切不可-次套成,以免损坏扳牙或产生爆牙”。在套丝过程中要有机油润滑和冷却。管子螺纹应规整,如有断丝或缺丝,不得大于螺纹全扣数的10%。
管道螺纹连接时,在管子的外螺纹与管件或阀件的内螺纹之间加适当的填料。室内给水管道-般采用油麻丝和白厚或生料带。安装时,先将麻丝抖松成薄而均匀的纤维(或者用生料带),然后从螺纹第二扣开始沿螺纹顺时针方向(与螺纹鹏方向-致)进行缠绕,缠好后表面沿螺纹第二扣开取沿螺纹顺时针方向(与螺纹鹏方向-致)进行缠绕,缠好后表面沿螺纹方向涂白厚漆(生料带不需涂白厚漆),然后用手拧上管件,再用管子钳收紧。填料缠绕要适当,不得把填料从管端下垂挤入管腔,以免堵塞管路。
安装螺纹管件时,应按旋紧方向-次装好,不得倒回。安装后,尾螺纹要露出2~3 牙,并清除外露的填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