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衬塑钢管给水管道安装技术交底记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衬塑钢管给水管道安装技术交底记录
内筋嵌入式衬塑钢管安装工艺及技术要求
-、材料要求:
1、本工程给水主干管采用内筋嵌入式衬塑钢管。
2、管材管件型号规格满足设计要求,衬塑钢管壁厚均匀,其表面无裂纹,重皮、沙眼、棱刺和凹扁等缺陷。产品有出厂合格证和材质证明。给水管材和管件应具备建材管理部门的认证文件。生活饮用水给水衬塑钢管的管材及管件还应具备卫生管理部门的认证文件。
二、主要机具:
电锤、台钻、试压泵、电焊机、滚槽机等。
三、作业条件:
1、所有安装项目的施工图纸已经过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施工方案已编制。
2、对安装所需管材、配件和阀门等附件以及管道支承件、紧固件、密封圈等核对产品合格证、质量合格证书。规格型号、品种和数量,并进行外观检查;
3、不得使用有损坏迹象的材料.如发现管道质量有异常,应在使用前进行技术鉴定或复检;
3、土建施工已具备管道安装条件,水平线、管道轴线已在结构墙体或楼板上划出;
4、施工人员应经技术培训,熟悉钢塑复合管的性能,掌握基本操作规程。
四、管道连接
钢塑复合管连接方式:螺纹连接、法兰连接、卡箍沟槽连接,具体应符合下列技术要求:
1、截管采用锯床,不得采用砂轮切割。当采用盘锯切割时,其转速不得大于800r/min。
2、当采用手工锯截管时,其锯面应垂直于管轴心。
3、套丝应采用制动套丝机,并采用润滑油润滑。
4、应用细锉将管端的毛边修光,并采用棉丝和毛刷清除管端和螺纹内的润滑油、水和金属切屑。
5、衬塑管应采用专用绞刀,将衬塑层厚度1/2倒角,倒角坡度宜为10°~15°。
6、管端、管螺纹清理加工后,进行防腐、密封处理,采用防锈密封胶和聚四氟乙烯生料带缠绕螺纹,同时用色笔在管壁上标记拧入深度。
7、不得采用非衬塑可锻铸铁管件。
8、管子与配件连接前,应检查衬塑可锻铸铁管件内橡胶密封圈或厌氧密封胶。然后将配件用手捻上管端丝扣,在确认管件接口已插入衬塑钢管后,用管子钳案下表进行管子与配件的连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