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成都市某小区给水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3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成都市某小区给水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第-章 编制依据、原则及范围
-、编制依据
1、某小区自来水改造工程图纸;
2、现场调查资料;
3、建设部颁发的有关文件、施工技术规范及有关规定;
4、本单位现有的施工力量、技术装备和施工管理能力。
二、编制原则
针对本标段的特点,本着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保证重点、统筹兼顾、加强管理、确保工期、均衡生产、节约用地、合理投入、安全文明、
全面创优的原则,在充分发挥公司优势和调动各项目经理部长处和潜力的基础上编制本投标施组,以指导标后的顺利实施,在实施中实现各项承诺,达到预期的施组目标。
三、编制范围
工程范围:交大花园广厦小区。
第二章施工目标
-、总体思路
1、两个确保
第-是确保安全和质量,第二是确保工期。
2、贯彻三高”
-要高水平优质建成该工程;二是高标准控制施工全过程,用检测控制工序,让工序控制过程,让过程控制整体;三要高效率建设本工程,各工序作业全过程控制,-次验收合格。
3、坚持四先”
在实施中,-要采用先进的设备,科学的配置来满足设计要求,规程要求及业主要求;二要采用先进的技术与工艺来保证质量的要求;三要采用先进的组织管理技术,结合工程特点,统筹考虑,科学安排;四要用先进的工程质量观念来统-全体参建职工的思想认识,把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贯彻到施工的每-个环节。
4、全过程监测,信息化施工
对各道工序进行全过程的跟踪监测,并及时将施工全过程的各类施工信息反馈到业主、设计、监理等部门,再反馈指导施工。
二、总体目标
1、安全目标
(1)严格执行国家、及有关部门发布的相关安全生产法规、施工安
全规则,杜绝死亡事故和重伤事故,轻伤事故频率控制在2‰以下,
(2)杜绝重大交通、爆破和火灾事故,
(3)施工班组安全管理达标率:100%。
2、质量目标
(1)确保全部工程达到国家和建设部颁现行的工程质量验收标准的合格等级,争创优良工程。具体质量指标如下:
(2)分项工程-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
(3)混凝土28天强度合格率100%,生产质量水平优良,优良级在50%以上,且消灭级差;
(4)为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合格工程,并争创优质工程,我们将在本工程施工现敞立全面质量保证体系(见附图),遵照施工规范的要求,运用先进的技术、科学的管理和精良的工艺,做好施工质量的控制。
3、工期目标
我单位若中标,接到中标通知书以后,眷组织人员和机械进场,进行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在监理工程师发出开工通知书之日正式开工,按照招标文件的要求,确保总工期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施工总工期:60个日历天;
4、文明施工目标
施工期间严格遵守国家、部、成都市颁布的文明施工有关规定,加强管理与教育。统-规划,统筹安排;挂牌施工,场容整洁。做到文明施工,达到文明施工工地要求,创建市样板文明施工工地。
5、环境保护目标
(1)保护生态环境。按规范和设计图施工,确保生态环境目标的实现。
(2)防治环境污染。防止和减轻施工给周围环境造成粉尘、噪声、振动、废水、废料的污染。确保达到法律法规要求。
(3)加强管道施工周围地下管线的探测、调查与保护工作。
第三章 工程概况及特点、工期要求和质量要求
-、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某小区自来水改造工程
建设地点:成都市某区
建设单位:成都市某供水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轻工业成都设计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四川同方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质量标准:合格工程标准。
二、施工现场施工条件
本工程沿线地方道路路网发达,管道及道路放线控制基点由建设单位负责提供。施工用水接驳点和施工用电接驳点我方将自行与当地政府协调解决;我方将根据现场条件修建临时便道,以保证吊车、运输车供施工设备及材料进常施工现场已具备施工条件。
工程对外交通:施工范围场外道路可通行车辆,路况良好,交通运输较为方便,运输车辆可以很方便地到达各施工工点,能满足施工运输要求。
三、工程特点
1、给水管道基础为砂基础,管腔部分采用石粉砂或砂回填。
2、管道在弧线段、道路竖曲线段和偏角较小(无法采用弯头)的折点,以借转方式予以调整,每节管借转角度应小于3度。
3、排泥阀井的排水管就近接入雨水检查井。
4、埋在土中的钢管、管件,外壁防腐涂IPN8710-1型高分子涂料底漆-道,8710-2A型面漆二道。然后,缠绕玻璃布(脱腊、中碱性,经纬密度8×8根/cm.1010根/cm,厚度0.1mm)-层,再涂8710-2A型面漆二道。钢管内壁采用水泥砂浆防腐。
5、本工程仅按管线综合规划预留须横穿道路的过街管。
6、工程项目多、给水管道施工工艺要求高。本路段为成都某小区安装供水管线,内容包括管沟、管坑开挖、管道管件安装、地基处理及回填、砌筑阀门井、防腐、接驳、管道水压试验、消毒、清洗、水质化验等多个施工项目。其中给水管道的施工工艺要求较高。管道的焊接质量要求高,施工工艺较为复杂。因此应加强管道施工质量的控制。
8、工程量大、施工工期紧
本工程投标工期为300个日历天,工程包括地面大开挖管段、砌筑阀门井、道路恢复等多个施工项目。工程量大、工期短,特别是施工难度大。
9、各专业施工队伍平行施工、施工组织要求高
本工程由于工期短,各专业施工队伍需平行组织施工,各种施工工序之间相互制约大,相互协调多,交叉作业多。作业面同时包括多个项目施工作业。各专业施工队之间的施工组织、协调要求较高。
14、由于本工程施工存在多处与现有道路交叉的施工作业,因此交通组织是本工程的重点,应确保施工安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