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帝景城小区住宅楼给排水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897.0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帝景城小区住宅楼给排水课程设计

帝景城小区住宅楼给排水设计施工图
1.1工程概况
本工程是帝景城住宅楼,坐落于石家庄市中华大街与工农路交叉口东南角,每户套间建筑面积180m2,是10层住宅建筑,层高3.0米。每户设有坐式大便器2个、洗手盆1个、洗脸盆1个、拖把池1个、浴盆(混合水龙头)1个、洗涤池1个,该设计任务为建筑工程设计中的建筑内外给水系统、排水系统的设计。
1.2设计资料
1. 根据建筑物的性质,用途及甲方要求,室内要求全天供应冷水,局部热水供应。
2. 给水水源,该建筑物以城市管网为水源,在该建筑物的正东部有-DN300的市政管网,市政管网的埋深为0.7 m,室内外标高差0.6m,常年可用水头40m,城市管网不允许直接抽水,该城市的冻土深度为0.3 m。
3. 排水条件:室内粪便污水需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城市管网,在楼正东300m处有-DN400的排水管道,起端窖检查井底比室外地面低2.0m。
4. 建筑图纸:
标准层建筑图纸
1.3设计任务
本设计应完成的主要内容:
(-)计算部分
给水排水管道系统、设备和构筑物的设计和计算。
(二)设计图纸
完成室内给水、排水工程初步设计图纸。

第2章 建筑给水系统设计
2.1 最高日用水量
(1) 设计参数的确定:
用水定额:按建筑物性质,查《建筑给排水设计规范》表1-10,选用q d180L/(人•d);取时变化系数K h2.5,每户按3.5人计算,故总人数为6×3.5×484人。
最高日用水量:根据公式Q dm q d/1000
其中:Q d-最高日用水量m3/d;
m-用水单位数(人数);
Q d-最高日生活用水定额L/(L•d)。
Q d84180/100015.12m3/d
(2) 最高日最大时用水量:根据公式Q hQ d/T•K h15.12÷24×2.51.58m3/h
其中:Q d-最高日用水量15.12m3/d;
T-建筑物内每天用水时间,24h;
K h-小时变化系数。2.5
2.2给水管网的水力计算
首先确定给水方式为直接给水方式
本工程属于有局部热水供应的住宅,给水当量分别为:大便器0.5,盆0.75,
洗涤池1.0,拖把池2.0,浴盆1.0
以最不利管线为例,求计算过程。其他管线的水力计算方法与之相同。
由给水系统图确定最不利配水点为洗涤盆,故计算管线为1237891011121314控制流速在允许范围内,确定管径和单位长度沿程水头损失i,由P yi L计算管路的沿程水头损失之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