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辽宁路电子产业园市政给水管道工程施工图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2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10积分

辽宁路电子产业园市政给水管道工程施工图

辽宁路电子产业园市政给水管道工程施工图
-. 设计依据:
1. 《室外给水设计规范》(GB50013-2006)
2. 《给水排水工程管道结构设计规范》(GB50332-2002)
3. 《给水排水构工程筑物结构设计规范》(GB50069-2002)
4. 《城市工程管线综合规划规范》(GB50289-98)
5. 《给水排水设计手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6. 《市政给水管道工程及附属设施》--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
7. 《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建设部2004年3月)
8.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
9. 《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及评定标准》(CJJ92-2002)
10. 《给水排水制图标准》GB/T50106-2001
11. 国家现行的其他相关法规、标准、规范
12. 1:1000地形图
二. 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电子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期工程中的辽宁路(东北大道~台湾路段)给水工程。道路红线宽40m,工程设计范围内均未建有给水管道。本次设计内容包括给水干管、用户预留管及控制阀门、排气排泥装置、消火栓等管网附属设施。
根据地质勘察报告揭示,本道路所经路段,各土层自上而下分别为:
(1)、淤泥质土:杂色,全段皆有分布,层厚0.8~1.0m不等。
(2)、含砂性粘土: 全段皆有分布,层厚1.1~1.2m不等。
(3)、含粘性土砾砂: 大部分皆有分布,层厚1.2~1.9m不等。
(4)、粘土:黄色~棕红色为主,稍湿,该层部分路段有分布,层厚1.2~1.8m不等。
三. 管线设计
设计给水管线按双侧布置,拟布置在人行道下,距离路中线17.5m(详见《管线标准横断面布置图》);总长约769m,根据工业园规划,干管管径采用DN300,管道沿线经过的各规划路口均未建有供水管道,均需要设计预留管;
干管采用给水玻璃钢夹砂管(PN1.0MPa),管道环刚度≥10KN/m2,接口形式采用橡胶圈密封承插连接,与其他管材连接采用法兰接口,橡胶圈应由管材生产厂配套供应,基础采用100mm厚中粗砂垫层基础;
各设计消火栓的DN100mm接水管采用镀锌钢管,镀锌钢管与干管连接采用法兰连接,距闸阀中心间距为1.5m,消火栓型号采用SS100/60-1.0型;
管道在拐弯、三通、堵头和阀门处均应设置支墩,施工参见(10S505)施工。
四. 钢管及钢制管件防腐及施工注意事项
(1) 管道防腐:
a 管道表面必须进行除锈处理,方法如下:管道表面用角磨机配圆盘钢丝刷把泥土、铁锈、油渍清刷干净,电焊飞溅必须用角磨机磨平。使用喷砂机械进行处理,喷砂后用压缩空气进行吹扫,处理后表面等级应达到GB8923-88中规定的Sб2.5级,并保持金属表面具有30-80μm的粗糙度。
b 管道外壁防腐采用屏障系列GZ-2新型高分子防腐涂料,管道外防腐:五油三布,即底漆-玻璃布-底漆-玻璃布-底漆-玻璃布-两道面漆,总干膜厚度>800μm,第-道底漆-漆膜厚度>200μm。
c 管道内壁防腐:采用食品级屏障系列GZ-2新型高分子防腐涂料,先涂两道底漆(无色),然后施涂两道面漆,防腐层漆膜厚度>100μm。
d 管体的内外防腐层应在工厂内完成,现巢装、连接造成的损口、补口须按设计修补其内外防腐层。
(2) 钢管施工注意事项:
a 钢管安装需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工业金属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35)、《现场设备、工业管道焊接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36)等规范的规定;
b 钢管-律采用A3(GB/T9711.1-97和SY/T5037-2000)螺旋钢制钢管;管道的椭圆度不得超过0.01D(D为外径),在管节的安装端部不得超过0.005D;
c 钢管在焊接前,应将焊接端的破面及外管壁200mm范围内铁锈、泥土、油渍等赃物清除干净;焊条采用J422焊条,规格为Ф3.2、Ф4两种,填缝的金属组织应成颗粒状,外表呈整齐鱼鳞状,不得有裂纹、气孔、夹渣等缺陷;
d 管节端接口电焊不得少于两层,在焊新-层前,必须清除前-层的焊渣和碎屑,焊层厚度控制在5mm-下,以免对焊缝的塑性、韧性造成不利影响;钢管焊缝质量合格等级为Ⅲ级(GB3323-2005)和GB11345-89)。
五. 施工方法及基础处理
施工参考图集:
钢制管件制作请参见02S403;
立式蝶阀井施工请参见07MS101-2页24;
立式闸阀井施工请参见07MS101-2页14;
支墩(Fwd,k0.8MPa,фd20°)施工参见标准图集10S505;
排气阀井施工请参见07MS101-2页52;
室外消火栓安装请参见07MS101-1页8;
检查井位于人行道上的采用轻型防盗玻璃钢材料井盖,位于车行道下的采用重型防盗玻璃钢材料井盖,井盖顶与路面相平。
本工程采用开槽施工,管道沟槽要求落在地基承载力特征值fak≥110KPa的原土或换填土压实的路基上-挖管道沟槽施工过程中,如挖至设计标高时为淤泥、耕表土,必须清除至原土后回填砂砾石至设计标高后再做管基;如为膨胀土,须做300mm厚砂垫层后再做管基;道路设计已统计淤泥、耕表土换填量,本工程不再统计。
管道沟槽回填要求:基础面至管道顶以上0.5m范围内的回填材料均采用中粗砂,其余用按路基要求回填合格的原土或三合土并分层夯实;管道处于道路回填或换填区域时,沟槽施工开挖须按路基要求回填或换填至设计管顶以上0.5m后再开挖沟槽,回填压实度除满足《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68-2008)图4.6.3的要求外,还需满足道路专业的压实度要求。
六. 施工规范及注意事项
1. 施工规范
 《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8-2008
 《给水排水构筑物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141-2008
2. 本工程给水管道桩号与道路桩号同,高程系统为1985年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