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呼和浩特永泰城消防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8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呼和浩特永泰城消防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 录
第-章 编制说明及编制依据 2
第二章 工程概况及施工范围 4
第三章 项目管理总目标和组织机构 6
第四章 施工部署 12
第五章 工程重点、难点分析及解决方案 17
第六章 消防设备安装专项施工方案 55
第七章 消防和保卫方案 90

第二章 工程概况及施工范围

-、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呼和浩特永泰城•丽景项目消防工程
项目概况:呼和浩特永泰城•丽景项目工程是永泰房地产集团(呼和浩特)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的项目,本次招标消防工程为11#、12#、13#、14#、15#、16#、17#、18#、19#、20#及地下车库。1114#楼地上18层、地下2层,为-类高层住宅;1618#楼地上34层、地下2层,为-类高层住宅;1920#楼地上33层、地下2层,为-类高层住宅;15#楼地上30层、地下2 层,为-类高层住宅;配套商业地上2层;车库为机械停车库。
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约24.08万平米。
工程地点: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后巧报(南临双什台街,东侧为兴安南路,北侧为永泰大商业,西侧为后巧报路)。
1.消防水系统
主要包括室内外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淋系统和建筑灭火器配置。
本工程消防泵房设置于车库内。消防泵房内设置:消火栓系统加压泵2台(1用1备)型号为XBD20-140-HY、Q20l/s、H140m 、N55KW,喷淋系统加压泵2台(1用1备)型号为XBD40-60-HY、 Q40l/s、H60m 、N45KW。消防贮水池贮存2小时室内消火栓用水量和1小时喷淋用水量,应贮消防用水288m3,实贮水量302m3。高位消防水箱(有效容积18m )设于19#楼(33层)楼顶,消防水箱间内设-套稳压装置供消火栓系统使用。
2.1消火栓系统:本工程消防系统统筹设置,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及喷淋系统均采用区域临时高压给水系统。此项目属-类高层普通住宅,室外消防设计流量15L/s。
室内消火栓系统:系统设计流量20L/s。每根立管设计流量为10L/s,每只水枪最小流量5L/s,充实水柱不小于10m。
消火栓系统分两个区:低区(1XH):B218F,B2处供水压力0.95MPa,B29F设减压稳压消火栓,栓口压力0.35MPa。高区(2XH):1934F,B2处供水压力1.40MPa,19F25F设减压稳压消火栓,栓口压力0.35MPa。
由临时高压消火栓管网接两路进口,室内消火栓系统竖向成环敷设。
消火栓箱配置:消火栓口径为DN65型,衬胶水龙带长25m,水枪口径为∅19mm,箱内设直接启动消防泵按钮 。
消火栓管道阀门应有明显启闭标志。
1.2自动喷淋系统
设置范围:地下-、二层储藏间、车库。
系统设计:设预作用喷淋系统,按火灾危险等级中危险级I级设计,喷水强度6L/min.m2,作用面积160m2,系统流量21L/s。报警阀设于地下二层报警小室内。车库内喷洒系统设计流量为40L/S(按机械停车设计) 按中危险级Ⅱ级设计。
喷头选用: 按照无吊顶设计,采用闭式玻璃球直立型喷头,K80 ,温级采用68°C。
1.3建筑灭火器
住宅按A类火灾轻危险级配置手提式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规格MF/ABC3, 最大保护距离25 米。屋顶电梯机房、配电室按E类中危险级配置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规格MF/ABC4,最大保护距离12米。
二、施工范围
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永泰城•丽景消防工程范围包括:消防图纸的深化、报审;消火栓系统;灭火器;水喷淋系统;消防泵房内管线及消防设备;消防泵房;以上系统及专业涉及的所有设备(包括消防水箱)的采购、安装、调试;各系统的单独调试、联动调试、整个消防工程的验收备案工作。(图纸所涉及地上、地下所有消防及通风工程的预埋部分不在此承包范围内。)
本工程消防招标包括以下系统:
1、自动喷淋灭火系统
2、消火栓系统
5、所有干粉灭火器的采购和安装。在变配电间等设备间按有关规定设置干粉灭火器(必须达到消防主管部门的验收要求);
6、本次招标包括但不限于上述每个系统的系统优化设计、施工图纸深化、软硬件、设备材料采购、系统施工安装、系统调试、人员培训和售后服务等全部内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