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横穿钢管施工方案(巴建)新修改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横穿钢管施工方案(巴建)新修改
目 录
-、编制依据及工程概况
二、管道W61W62段杏改道施工
三、施工进度计划
四、质量保证体系及措施
五、安全保证体系及措施
六、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七、环境保护及防止施工扰民措施
八、雨季施工施工措施
九、高温施工保证措施

1.2 工程概况
该污水管网工程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界石东城大道北段道路K6400 K6960左幅位置处,场地为亚热带季风型气候,常年平均风速为1.2m/s,年平均风压140pa,年平均降雨量为900-1000mm,五、六月雨量集中,容易形成暴雨。该段地形较平坦,建筑物稀少,相对高差1.5m左右,地面-般坡度为0.4%左右。
工程W71W72段需要穿过花溪河河道,管材为钢管,该段采用河道改道施工。
根据拟建物特点和《工程地质勘察规范》DBJ50-043-2005中的有关规定,拟建建筑物安全等级为-级,场地类别为中等复杂场地,工程勘察等级为-级。
二、(-)管道施工
1.主要施工设备及施工工艺
为确保工程按时完成,拟投入以下设备
挖掘机(CAT300) 2台
渣车18T 3台(备用)
潜水泵 4台
吊车25T 1台
电焊机 3台
砂浆机 1台
发电机 1台
鼓风机 1台
顶管机YDG300 2台
测量仪 1套


2、测量放样
2.1 轴线测设
根据设计图测设管道中心线和检查井中心位置,设立中心桩。管道中心线和检查井中心位置经复核后方可在施工中使用。
根据施工管道直径大小,按规定的沟槽宽定出边线,开挖前用白粉划线来控制。
在沟槽外检查井位置的两侧设置控制桩,并记录两桩至检查井中心的距离,以备校核。
2.2 标高测设
将经纬仪架设在先前放样好的固定桩位上,将整条线贯通,然后在每个龙门架上用红油漆标注,再进行复测,最后用铁钉固定在轴线位置的龙门架横板上。用水准仪测出铁钉的标高,计算出开挖沟槽至铁钉的距离、基窗管顶至铁钉的距离。
根据需要沿施工范围加密测放临时水准点,临时水准点应设置在相对稳定的位置,沿线每隔200m设置-个。
临时水准点设置后,要统-编号,在图纸上标明,经复核无误方可使用。并根据施工进度定期复测,-般每周-次。
在每座检查井的位置架设坡度样架(龙门板),用来控制管道及基础的标高和坡度。龙门板经复核后方可在施工中使用,在挖至底层土做基础排管等施工过程应经常复核,发现偏差及时纠正。
3、沟槽开挖
开槽采用直接定线法进行轴线定位和槽上口放线定位。本合同段的管道为明挖施工,利用控制导线测定施工中线,根据开槽宽度测设出开挖线,并实测沟槽边缘高程~开挖线和开挖深度向施工队交底。测控槽底高程,控制管道中线和管材外皮线。
开槽采用机械开槽,1:1放坡,沟槽槽底净宽度,按下页附图确定,以便于人工在槽底作业-挖沟槽,严格控制基底高程,不得扰动槽底。槽底设计标高以上0.2m的原状土予以保留,铺管前用人工清理至设计标高。当槽底低于设计标高时,严禁用土回填,可换填粒径10mm~15mm天然级配的砂石料或中、粗砂并整平夯实。施工期间如遇地下水,应先将地下水位降至基底以下0.5,严禁浸泡基槽。
4、管道铺设
4.1管道的进场堆放及运输
当管道直接放在地上时,要求地面平整,不能有石块和容易引起管道损坏的尖利物体,要有防止管道滚动的措施。
不同管径的管道堆放时,应把大而重的放下边,轻的放上边,管道两侧用木楔或木板挡祝堆放时注意底层管道的承重能力,变形不得大于5%。
管道存放过程中,应严格做好防火措施,严禁在管道附近有长期明火。
短距离搬运,不应在坚硬不平地面或石子地面上滚动,以防损伤管道。
上下叠放运输,其高度不应超过2米。车、船与管道接触处,要求平坦,并用柔韧的带子或绳子将其固定在运输工具上,防止滚动和碰撞。
5、检查井施工
污水检查井:
污水井井盖、盖座均采用球墨铸铁防盗井盖成品,爬梯采用新型复合材料成品产品。检查井井盖、盖座安装要求与路面平整。
检查井应按排水规范4.4.7A要求安装高强度防腐聚乙烯防坠落网装置,为避免在检查井盖损坏或缺失时发生行人坠落检查井的事故。
施工顺序:垫层混凝土 → 基挫凝土→管顶面以下侧墙混凝土浇筑→流槽砌筑→管顶面以上混凝土浇筑→塑钢踏步安装→混凝土盖板浇注(安装)→预制混凝土井筒安装→铸铁井盖安装。
塑料管在与钢筋混凝土井相接部位的外表面预先做好中介层,上、下游管道接入检查井部分采用现浇C20混凝土包管。中介层做法:先用毛刷或棉纱将管壁的外表面清理干净,然后均匀地涂-层胶粘剂,紧接着在上面甩-层干燥的粗砂,固化10-20分钟,即形成表面粗糙的中介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