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某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技术中心武汉试验基地综合楼(Ⅱ)基础平面布置图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658.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某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技术中心武汉试验基地综合楼(Ⅱ)基础平面布置图

二、 管桩的施压: 1. 正式施工前必须先压试验桩,同-管桩工地的试桩数量不少于总桩数的 1%,且不少于 5根,以确定其贯入 度及桩长并校验压桩设备,施工工艺及技术措施是否符合要求。 由于场地内大部分区域分布较厚的粗砂层,为了保证桩进入持力层深度,桩机必要时需带引桩器。 2. 压桩的顺序应根据场地的地形、地质、桩基的设计布置密集程度以及压桩机移动方便等因素来决定〃筑面 积较大,桩数较多时,可将基桩分为数段,压桩再各段范围内分别进行。在亚粘土及粘土地基施工,应避免 沿单-方向进行,以免地基向-边积压,造成压入深度不-,地基挤密程度不均。 3. 压桩机的安装,必须按有关程序或说明书进行,压桩机的配重应平衡配置于平台上。压桩机就位时应对准桩 位,启动平台支腿油缸,校正平台处于水平状态。 4. 启动门架支撑油缸,使门架作微倾 15%%d,以便吊插预制桩。 5. 起吊预制桩。先栓好吊装用的钢丝绳及索具,然后应用索具捆绑住桩上部约 500处,启动机器起吊预制桩, 使桩尖垂直对准桩位中心,缓缓放下插入土中,恢复门架在桩顶扣好桩帽,可卸去索具。桩帽与桩周边应有 510mm的间隙,桩帽与桩顶之间应有相适应的衬垫,-般应采用木板,其厚度为 100左右。 6. 稳桩和压桩。当桩尖插入桩位,扣好桩帽后,微微启动压桩油缸,当桩入土至 500时,再次校正桩的垂直 度和平台的水平度,保证桩的纵横双向垂直偏差不得超过 0.5%,然后启动压桩油缸,把桩徐徐压下,控制 施压速度,-般不宜超过 2m/min。 7. 压桩应连续进行,同-根桩的中间间歇时间不宜超过半小时。 8. 稳压。当压桩力已达到两倍设计荷载或桩端已到达持力层时,应随即进行稳压。当桩长小于 15m或粘性土 为持力层时,宜取略大于 2倍设计荷载作为最后稳压力,并稳压不少于 5次,每次 510s;当桩长大于 15m或密实砂土为持力层时,宜取 2倍设计荷载作为最后稳压力,并稳压不少于 3次,每次 510s。 测定其最后各次稳压时的贯入度。如设计对上述各项有具体要求时,则按设计要求执行。 9. 压桩施工时,应有专人并配备自动记录设备做好施工记录,开始压桩时应记录桩每沉下 1m油压表压力值, 当下沉至设计标高或两倍于设计荷载时,应记录桩每沉下 1m油压表压力值,当下沉至设计标高或两倍于设 计荷载时,应记录最后三次稳压时的贯入度。 10. 送桩。设计要求送桩时,送桩工具的中心线应与桩身吻合-致方能送桩。送桩深度-般不宜超过 2m。
三. 管桩的接桩和切割 1. 桩头应与管桩围焊封闭(如桩头大样 1),焊缝厚度 6mm,焊好后的桩接头应自然冷却后方可继续锤击 施打,自然冷却时间不宜小于 8min,严禁用水冷却或焊好后即打,以免焊缝接口变脆而被打裂。 2. 为防止桩端水软化土层,可在桩管内灌注 10001500高 C25级混凝土(如桩头大样 2 )。 3. 焊接接桩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建筑钢结构焊接规程》JGJ81-2002的有关规定外,尚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当管桩需要接长时,其未入土部分桩段的桩头宜高出地面 0.5-1.0m; (2). 下节桩的桩头处宜设导向箍以方便上节桩就位∮桩时上下节桩段应保持顺直,错位偏差不宜大于 2mm,桩节弯曲矢高不得大于桩长的 0.1%,且不得大于 20mm; (3). 管桩对接前,上下端板表面应用铁刷子清刷干净,坡口处应刷至露出金属光泽。 (4). 焊接时宜先在坡口周围上对称点焊 4-6点,待上下桩节固定后拆除导向箍再分层施焊,施焊宜由 两个焊工对称进行。 (5). 焊接层数不得少于二层,内层焊必须清理干净后方能施焊外-层,内外层焊缝接头位置应错开,焊 缝应饱满连续。 4. 桩打好后桩头高出地面的部分应小心保护,严禁施工机械碰撞或将桩头用作拉锚点;送桩遗留的孔洞应立即 回填或做好覆盖。 5. 截桩头应采用锯桩器截割,严禁采用大锤横向敲击截桩或强行扳拉截桩。 6. 每根桩须对照地质资料预计桩总长,选用合理的桩节组合,以使接桩次数尽量少,任-单桩的接头数量不宜 超过 3个。 四. 施工容许偏差 1. 桩垂直度容许偏差为 1/100。 2. 桩中心位置容许偏差值为: (1).单排或双排桩条形桩基沿垂直轴线方向的偏差为 100mm,沿平行轴线方向的偏差为 150mm. (2).承台桩数为 2-4根时的偏差为 100mm;5-16根时周边桩偏差为 100mm,中间桩偏差为 d/3或 150mm两者中较大值;多于 16根时周边桩偏差为 150mm,中间桩偏差为 d/2。 (3).单柱下的单桩之桩中心位置容许偏差为 80mm。
五. 质检 1. 管桩施工前应进行单桩竖向抗压静载荷试验,试桩数量为总桩数的 1%及不少于 3根。 2. 施工单位必须编制打桩施工纪录文件,包括桩位编号图,每根桩的压桩纪录,桩的节数,每节长度,贯入度 及现虫制的管桩收锤回弹曲线等。提交有关部门检查和验收。 3. 对施工完毕的桩应根据有关规定进行检测,应采用静载荷试验进行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检测,抽检数量不得 少于总桩数的 1%,且不得少于 3根;当总桩数在 50根之内时不得少于 2根。最大载荷应为 2倍单桩竖 向抗压承载力特征值。 4. 管桩施工完成后需进行低应变试验检测桩身完整性,低应变试验检测数量不少于总桩数的 20%及 10根。 5. 桩检测应严格按照广东省标准《建筑地基基挫测规范》DBJ15-60-2008执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