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水污染及危害ppt讲座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3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1-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水污染及危害
物理性和化学性污染会致人体遗传物质突变,诱发肿瘤和造成胎儿畸形。被污染的水中如含有丙烯腈会致人体遗传物质突变;水中如含有砷、镍(niè)、铬(gè)等无机物和亚硝胺等有机污染物,可诱发肿瘤的形成;甲基汞(gǒng)等污染物可通过母体干扰正常胚胎发育过程,使胚胎发育异常而出现先天性畸形。
污染的水环境危害人类降,应引起高度关注。生物性污染主要会导致-些传染病,饮用不洁水可引起伤寒、霍乱、细菌性敛、甲型肝炎等传染性疾玻此外,人们在不洁水中活动,水中病原体亦可经皮肤、黏膜侵入机体,如血吸虫并钩端螺旋体病等。
引起水中藻类疯长。因为磷是所有的生物生长所需的重要元素。自然界中, 磷元素很少。人类排放的含磷污水进入湖泊之后, 会使湖中的藻类获得丰富的营养而急剧增长(称为水体富营养化)。导致湖中细菌大量繁殖。疯长的藻类在水面越长越厚, 终于有-部分被压在了水面之下, 因难见阳光而死亡。湖底的细菌以死亡藻类作为营养, 迅速增殖。致使鱼类死亡, 湖泊死亡。大量增殖的细菌消耗了水中的氧气, 使湖水变得缺氧, 依赖氧气生存的鱼类死亡, 随后细菌也会因缺氧而死亡, 最终使湖泊老化、死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