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000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初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2.2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000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初步设计

综合生活污水的实际水质情况及水处理技术,确定采用预处理和生物处理形相结合的工艺对废水进行处理。预处理,目的是去除废水中的悬浮物和浮渣,采用的方法以物化为主。生物处理,这是整个处理工艺的核心,通过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分解废水中溶解性有机物。最终达到净化污水,达标排放的目的。

污水首先通过格栅拦截,对污水进行预处理,拦截生活污水中大颗粒悬浮物,有效减轻工艺处理负荷。通过格栅井的生活污水进入酸化调节池。酸化调节池调节水量,均衡水质,使污水处理系统连续稳定的运行,同时可提高污水的同一性和可生化性;在调节池内有装有提升泵,经提升泵提升后的污水进入缺氧池。缺氧池内有大量的缺氧微生物。对高浓度的废水进行有机物的降解,使得废水中复杂的有机化合物降解转化为简单、稳定的小分子化合物,大大降低COD含量。缺氧池处理后的废水进入接触氧化池。以好氧微生物为主的微生物对有机物进行降解。使得这些有机物经过一系列的生物化学反应,最终以无机物质稳定下来,达到无害化。整个生化池内配以新型的高型密弹性立体填料,该填料具有负荷高、施工简易、体积小、运行稳定可靠、管理方便、维修更换方便等优点;生化池的出水进入二沉淀池进行固液分离,二沉淀池具有固液分离效果好、投资省、对冲击负荷和温度变化适应能力强、施工简易等特点;二沉淀池出水进入消毒池,进行消毒处理后达标排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