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加压泵站方案比选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7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加压泵站方案比选是个很好的模板,特别是电费计算给您带来非常的方便。
从表中可以看出,分级加压的装机容量合计223.5kw,而一级加压的装机容量为246kw,一级加压的装机容量大于分级加压的装机容量,主要原因是高扬程部分的流量小,但装机时要按最大扬程最大流量选机。说明分级加压的效率比一级加压大,但现在有先进的变频器,可以较好地提高效率。据有关资料,变频器的效率可以达到96%,运行成本电费不会高出很多。从投资方面看,一级加压总投资为2383.1万元,分级加压的总投资2421.2万元。原因是分级加压要建三个泵站,增加了投资。而在管道方面,两种方案水管所计算的壁厚相差均不超过1mm,即所有管道基本在同一规格内(详见表5-2),分级加压方案管道投资略有减少,不足以减少总投资。但是,一级加压的各村庄,有48个自然村需装减压阀,而分级加压只有25个村装减压阀。其减压的能量损耗计入电费中。分级加压方案的电费每年为17.4万元,一级加压方案的电费20.14万元,一级加压的电费比分级加压的电费多3万元左右。需减压的村主要分布在与连州镇交界的10个自然村(江下圳、邓屋、徐屋、陈屋、墩子、张屋、魏屋、邹屋、何屋、深洞),可以把这10个村改由加压泵前直供,可减少10个减压阀及其能量损耗。从管理上看,一级加压就一个泵站,而分级加压有三个泵站,一级加压比分级加压的管理要方便许多。从管理费用上看,工业园一级泵站按2人管理,二级泵站按1人管理,每年每人3万元,那么,一级加压的管理成本每年为6万元,分级加压方案的管理成本则达到每年12万元。总的运行成本(管理人员工资+电费)还是分级加压方案要高。由此可得出结论,分级加压从投资和管理成本上看,都要比一级加压高。而且管理还不方便。分级加压一般是上世纪80、90年代习惯用的方案,随着技术的发展,变频器的出现,分级加压的方案逐步落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