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厂供水自动控制系统及设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53.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水厂供水自动控制系统及设
我国城镇供水水厂自动化在 20 世纪 80 年代得到了较大规模的发展,特别是随着国外投资的引入,大量国外先进的自动化控制技术与设备,进入城镇供水管理系统,建成了一批全引进的自动化城镇供水水厂,使城镇供水水厂自动化进程大大加快,自动化水平也快速提高。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的加快,还建成了一批测、控、管一体化的现代化供水水厂,对推动城镇供水水厂实现综合自动化功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但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我国城镇供水水厂自动化的总体发展水平还不高,发展也不平衡。城市的供水水厂自动化程度很高,而城镇的供水水厂特别是落后地区的城镇供水水厂,自动化程度较低,甚至还是空白。在一些已实现自动化的城镇供水水厂中,虽然其自动化系统和设备比城市供水水厂的并不差甚至更先进,但是,其功能并未充分发挥出来。
1 我国城镇供水自动化管理的现状
由于种种原因,在过去相当长一段的时期内,我国的给水排水专业领域里存在着一种传统观念,认为给水排水专业的工作,从试验研究、设计、生产运行管理到工程施工,基本上不涉及很复杂的数学计算问题,没有必要使用计算机。目前,这种错误的传统观念虽然已经得到转变,但是在部分企业中仍不同地存在着,使计算机在我国给水排水工程专业中的应用不仅明显落后于国外同类专业,而且与国内同属于建筑领域中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和供热通风专业相比,也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2 城镇供水自动化管理的作用和特点
2.1 供水自动化管理的作用
供水自动化系统是人和计算机组成的人机系统。它是一个收集、存贮、加工、分析、将供水数据为有信息的系统活动。开发供水管理系统的目的减少人工劳动,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数据处理周期,提高数据的准确性,最终达到供水管理最优化,从而取得良好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供水管理系统要求人和计算机结合得好,发挥各自的长处,使管理达到最优化。
人借助于计算机来完成繁杂的日常事务处理,产生一些重要的统计、分析、汇总信息,对供水、用水、节水和排水系统现状作评价、长期规划以及为城市经济发展规划、城市规模控制、人口控制提供科学的依据。现代管理要求组织严密,计算准确、经济、环境、社会效益显著。这就对今后的供水管理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需要借助现代化的管理工具(计算机和现代化的管理手段数学模型)来实现。供水管理系统重要的是可使供水人员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全面节水管理分析工作,使供水工作真正发挥预测控制作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