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Ф4000mm大口径钢筋混凝土管接口水密封性能检验方法初探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500.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7-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Ф4000mm大口径钢筋混凝土管接口水密封性能检验方法初探

近年来城市排水工程的 建设对钢筋 混凝土管材的需求量日趋增多,管材的口径不断向着大口径(泛指管径在 覫2200mm 以上的口径)发展。 日益成熟的管线施工技术具备了将大口径管材进 行大埋深、小曲率、长距离顶进敷设施工的条件。
大口径钢筋混凝土管的 顶进施工通 常使用钢承口式钢筋混凝土管。 管材进入施工作业工作井后沿设计的管线敷设轨迹朝着接受井方向顶推向 前移动,一定间隔距离的顶距内管线敷设的轨迹除直线外,还有一定曲率半径的曲线顶进。 显然,管体接口之间的的水密封性能决定了管线顶进敷设的工程质量。 在管节的制作过程中除了严格控制管节接口的公差精度和管节接口混凝土浇筑的密实性外,作为工程质量的保证,管体接口几何尺寸的检验及接口水密封性能的检测是不可或缺的一个方面。
上海污水治理南线干管 工程敷设的 管线是我国目前最大口径的钢筋混凝土管线,全线 52.2km 全部使用内径为 覫4000mm 的大口径钢承口式钢筋混凝土管、采用顶进法敷设施工。 超长距离的顶程、复杂的工况条件、零渗漏的管道质量要求,对管材的接口水密封性能提出了高要求。 按现 行国家标准GB/T 11836—2009 《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GB/T 16752—2006 《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试验方法》规定的管材检验试验要求,将单根管节采用满灌水的形式作管体抗渗及管接 口水密封性能的检验,已不能反映出管体接口水密封性能,无法模拟反映出管线在顶进施工过程中管材承插口连接的真实工况,特别是在进行曲线顶进时和纠偏过程中管道接口连接部位产生的转角变化及由转角变化产生的接口连接部分的水密封状况。本文针对此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