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工程监理

工程建设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复习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工程建设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复习资料

建设工程监理规划的作用

(-)指导项目监理机构全面开展监理工作
监理规划的基本作用就是指导项目监理机构全面开展监理工作〃设工程监理的中心目的是协助业主实现建设工程的总目标。监理规划需要对项目监理机构开展的各项监理工作做出全面、系统的组织和安排,包括确定监理工作目标,制定监理工作程序,确定目标控制、合同管理、信息管理、组织协调等各项措施和确定各项工作的方法和手段。
(二)监理规划是建设监理主管机构对监理单位监督管理的依据
(三)监理规划是业主确认监理单位履行合同的主要依据
(四)监理规划是监理单位内部考核的依据和重要的存档资料
2008.66就监理单位内部而言,监理规划的作用主要体现在( )。
A.作为对项目监理机构及其人员工作进行考核的依据 B.作为业主确认监理单位履行合同的依据
c作为监理主管部门对监理单位监督管理的依据 D指导项目监理机构全面开展监理工作
E.作为监理单位的重要存档资料转自环球网校edu24ol.com
答案:ADE
2005.29从监理大纲、监理规划和监理实施细则内容的关联性来看,监理规划的作用是( )。
A.指导项目监理机构全面开展监理工作
B.指导监理企业全面开展监理工作
C.作为业主确认监理单位履行合同的依据
D.作为监理单位内部考核的依据
答案:A
2006.29下列关于监理规划作用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监理规划的基本作用是指导项目监理机构全面开展监理工作
B.监理规划是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对监理单位在设立时审查的主要材料
C.监理规划是业主了解和确认监理单位履行合同的依据转自环 球 网 校edu24ol.com
D.监理规划是监理单位内部考核的依据和重要的存档资料
答案:B

建设工程监理规划编写的要求

(-)基本构成内容应当力求统-
监理规划在总体内容组成上应力求做到统-。这是监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要求。
监理规划基本构成内容应当包括:目标规划、监理组织、目标控制、合同管理和信息管理。施工阶段监理规划统-的内容要求应当在建设监理法规文件或监理合同中明确下来。
(二)具体内容应具有针对性
监理规划是指导某-个特定建设工程监理工作的技术组织文件,它的具体内容应与这个建设工程相适应。只有具有针对性,建设工程监理规划才能真正起到指导具体监理工作的作用。转自环球网校edu24ol.com
(三)监理规划应当遵循建设工程的运行规律
监理规划是针对-个具体建设工程编写的,而不同的建设工程具有不同的工程特点、工程条件和运行方式。这也决定了建设工程监理规划必然与工程运行客观规律具有-致性,必须把握、遵循建设工程运行的规律。
此外,监理规划要随着建设工程的展开进行不断的补充、修改和完善。其目的是使建设工程能够在监理规划的有效控制之下。
监理规划要把握建设工程运行的客观规律,就需要不断地收集大量的编写信息。不可能-气呵成地完成监理规划。
(四)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是监理规划编写的主持人
监理规划应当在项目总监理工程师主持下编写制定,这是建设工程监理实施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责任制的必然要求。还要充分调动整个项目监理机构中专业监理工程师的积极性,广泛征求各专业监理工程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吸收其中水平比较高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共同参与编写;充分听取业主的意见,最大限度地满足他们的合理要求;还应当按照本单位的要求进行编写。
(五)监理规划-般要分阶段编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