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工程监理

液氨气化站的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25.6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0-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液氨气化站的设计

液氨气化站作为烟气脱硝的配套系统,在脱硝设计中广泛存在。液氨气化站的作用是将外运来的液氨泄入储罐,再将液氨加热制备合格的气氨供脱硝单元使用。
氨,常温常压下为无色气体,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20%、891kPa下即可液化,并放出大量的热。液氨在温度变化时,体积变化的系数很大。溶于水、乙醇和乙醚,1体积水约溶解700体积氨。分子量为17.03,熔点-77.7℃,沸点-33.5℃,气体密度0.77089/L,爆炸极限15%~30.2%(体积比)。极易燃,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引起燃烧爆炸。对眼、呼吸道
粘膜有强烈刺激和腐蚀作用。
1液氨气化站站设计要点
1.1工艺流程筒述
氨站系统主要包括液氨卸料压缩机、液氨储罐、液氨蒸发器、液氨输送泵、氨气缓冲槽、氨气吸收罐等设备。氨站系统工艺流程简述如下:
(1)液氨的供应由液氨槽车运送,槽车与氨储存系统之间用鹤管卸料臂连接,利用卸料压缩机将液氨由槽车输入液氨储罐内。
(2)正常气温下利用液氨储罐和液氨蒸发器之间压差和液氨自身的重力势能实现液氨输送到液氨蒸发器内蒸发为氨气,当气温低时需要借助液氨输送泵将液氨送至蒸发器内,液氨蒸发所需要的热量采用蒸汽加热来提供热量。合格的氨气经氨气缓冲罐为用气设备提供压力稳定的气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