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主要分项工程质量通病及防治措施正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0-09-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专业工程的特点:
建筑工程质量通病是工程建设过程中经常发生、普遍存在的-些工程质量最常见、极易发生的质量问题。由于量大面广,对建设工程质量危害性极大,是进-步提高建设工程质量的主要障碍。因此,抓好工程质量通病的防治工作,是提高建设工程质量的主要途径。
为加强建设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工作力度,进-步提高工程建设的质量,根据国家和地方的有关技术规范、标准规定,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程建设质量通病现象及防治技术措施,以便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予以重视和克服。
二、监理工作的控制目标:
为了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应对各分项工程建设过程中,易产生工程质量事故的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重视,尽量避免工程质量通病现象的发生。在平时巡视过程和检查验收过程中,予以重视。发现存在质量问题,及时通知施工单位相关人员予以整改,以消除问题的存在。施工过程中,每道工序有可能出现质量问题的,检查尤为重要,必须坚持前道工序未经检查验收或检查验收不合格,不能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1、质量控制目标:符合国家验收标准,为-次性验收合格;
2、进度控制目标:按合同工期施工,工期不突破;
3、投资控制目标:按合同价款,投资不突破;
4、安全、文明施工控制目标:无重大安全事故,轻伤率控制在1‰
以下。

三、监理工作的流程:

四、监理工作的控制要点:
1、 地基基础工程:
(1)、土石方工程
①、通病现象:
a. 地基土被浸泡发软:b. 干裂起皮; c. 回填土下沉。
②、防治措施:
a. 基坑内及四周设置排水沟、集水井,定期排水,使基坑内保持不积水,更应注意雨天的排水。
b. 基坑土方开挖过程中,注意机械挖土时,保留1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