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翠城花园基坑边坡疏导水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0-10-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二、基坑边坡疏导水方法
根据地质资料,本工程地质从上至下主要为杂填土、粉质粘土、泥岩,基坑开挖已至-9.000m标高位置,该位置为泥岩层。现在基坑南北边已做好明沟和集水井,以排降基坑表层水。基坑上面已做好截水沟,防止地面水流入基坑。南侧边坡堆砂包比较薄弱,不得堆放任何材料。根据上述情况,制定如下疏导水方法:
1、认真检查基坑集水井和排水沟施工情况,确保施工质量,达到基坑降排水目的;
2、基坑底部排水沟及集水井与边坡坡脚,用混凝土垫层和水泥砂浆面层做成-定坡度,以免坡脚积水。
3、每日检查基坑边坡上部截水沟质量情况,以防截水沟损坏和截水沟内水通过基坑边坡排到基坑内。
4、基坑边坡支护按设计和有关施工规范要求,边坡均使用塑料渗水管进行排除边坡后面土层滞水。在雨季要经常检查渗水管情况,如排水不畅,要及时更换。
5、南边基坑边坡采用堆泥包支护,雨季泥包容易渗漏,使用彩条布保护遮盖,不受雨水冲刷破坏。
6、基坑周边裂缝,经常性用水泥砂浆补平,以防雨水渗漏。
7、基坑设安全便梯方便施工人员上落,防止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损坏边坡。
8、基坑做到及时排水。按照基坑降排水方案进行。基坑上部截水沟排水通畅。
9、对基坑周边设置观测点,施工期间定期对基坑周边设定的观测点,作观测记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