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高层住宅楼工程测量工程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2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0-10-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平面控制
①、场区平面控制网的布设原则
a、平面控制应先从整体考虑,遵循先整体、后局部”,高精度控制低精度”的原则。
b、布设的平面控制网应根据设计总平面图、现场施工平面布置图进行布设。
c、布设点位应选在通视条件好、安全、易保护的地方。
细部放线的控制
a、施工层轴线放线过程中,在距结构墙边50cm处弹控制线及墙边线用以控制柱模板、钢筋根部的位置。
b、对水暖电预留洞的控制,施工层顶板支完模后,根据施工层浇注完的结构墙体上的轴线线跟在模板上放出轴线或控制线,用以对水暖电预留洞的控制。
c、施工中楼梯放线时将标高抄至钢筋上,用白漆标出休息平台、梯梁标高;用线坠和盒尺根据轴线控制线测出休息平台及梯梁平面位置,白漆标出。

测量控制桩的保护
在控制桩点周围用脚手架搭设0.5m×0.5m的护栏,并制作圆盘形的标识,写上测量点位、注意保护”的字样。测量人员应经常去现场巡视桩点的情况,并派专人看管。
6.3 控制桩点的复测
控制桩点应定期进行复测,轴线控制线的施工测量过程中,每利用-次方格网线,都应复测-次;首级控制点每星期检查-次,如有变动应及时恢复,作好检查记录,记录填写应真实,签字应齐全,具有可追溯性。

字数约3.8千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