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土木工程测量 21世纪全国应用型本科土木建筑系列实用规划教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7.8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0-12-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本教材怪12章,遵循理论联系实际和应用型的原则,介绍了土木工程测量的定位原理和方法,特征点、线、面的测量方法。主要内容包括:测量工作的基准面、基准线和坐标系统,测量定位元素和定位方法,水准测量、角度测量、距离测量、直线定向、测量误差、小区域控制测量、地形图与地形测量;识图、用图的基本知识,基本的施工测量工作;建筑工程施工中的控制测量、民用工业建筑施工测量、变形测量;线路工程的中线测量、曲线测设、纵横断面测量;线路、桥梁、地下建筑、管线等的施工测量等。同时在介绍测量原理、方法和常规测量仪器的基础上,对新型电子仪器的测量原理和使用方法、现代测绘技术的实际应用作了相应介绍。在最后-章,选择了-些测量实验,供不同要求的院刑材时选用,其中带的为选作实验。
本教材为高等院校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材,也可作为土木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的进修和参考用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