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房建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0-12-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施工组织设计
第-章 编制说明

第-节 适用范围
按照工程招标文件及施工设计图纸确定的各项招标施工项目。
施工过程中应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或设计院要求而进行的设计变更、技术处理等。
施工现场临时设施的布置。
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而必须采取的各类施工措施及施工工艺。
施工现嘲周围建筑物、道路及地下管道的保护,安全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等措施。
施工期间防洪、防雨、防火、防台风等措施。
同其它建设单位分包工程施工单位的配合。
工程完工后建筑物周边的场地清理及平整等。

第二节 编制依据
本施工组织设计作为指导该工程施工的依据,编制时对该工程施工组织机构设置、施工劳动力、材料、机械组织、施工现场总平面管理、施工进度计划控制、施工各项准备工作安排、主要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法及技术措施、工程质量保证及控制措施、安全生产保证措施、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措施、降低成本措施、季节性施工措施等诸多因素旧能充分考虑,突出工程施工的科学性、可行性及高效性。是确保工程优质、低耗、安全、文明、高速的完成全部施工任务的重要经济技术文件。
本施工组织设计主要依据以下几项编制:工程招标文件、工程施工设计图纸、工程地质勘察报告、国家省市地区的相关法令法规及规定、国家现行的相关技术规范、标准及规程、工程施工其他参考资料及施工现尺体情况等。

第二章 工程概况

第-节 工程概述
介绍该工程的地理位置及及周边环境情况。
介绍该工程的总建筑面积、建筑类别、耐火等级、抗震等级、人防工程等级、防化等级、工程建筑耐久等级、工程总占地面积等工程重要指标。
介绍该工程的规定工期(若招标书有规定)及其他招标限制条件。
介绍与该工程有关的其他配套工程的施工情况。


第二节 主要实物工程量
依据工程招标文件、设计施工图纸等资料以表格形式反映该工程的主要实物工程量(如:钢筋、混凝土、模板、标准砖、镀锌钢管等)。

第三节 工程自然条件

2.3.1 工程水文地质条件
根据工程地质勘察报告,介绍该工程施工场地内各地层岩性情况、土层的物理力学性质(各类力学指标)、地下水类型、地下水位情况、地层渗透情况(渗透系数)以及地下水腐蚀情况等。

2.3.2 工程气候气象条件

第四节 工程特征

2.4.1 建筑特征
依据工程招标文件及工程建筑设计图纸,简述该工程的建筑特征:
工程各主要部位建筑面积
各类建筑特征指标(建筑单位工程类别及数量、建筑层数、建筑高度、建筑总占地面积、建筑容积率、建筑占有率、住宅户型指标等)
工程各部位建筑材料类型及主要施工做法。
其他建筑特征。

2.4.2 结构特征
依据工程招标文件、结构施工图纸等,简述该工程的结构设计特征:
主要结构部位的荷载指标
结构体系及基瘁构形式
主要建筑材料技术指标(钢材、混凝土、砌体等)

2.4.3 给排水工程特征

2.4.4 电气工程特征
依据工程招标文件及相关图纸、资料等,简述该工程的电气工程特征:
用电负荷等级
供电电源及变配电系统
配电线路设计
设备安装方式
防雷接地类别及设计特征
其他特征

第五节 工程现场施工条件
施工现场三通-平情况(施工现场用水、施工现场用电、施工现场临时道路)
施工现场场地条件(施工生产、办公、生活场地情况)
相关工程施工情况(简述与该工程相关的其他工程施工情况及进度)
工程现场其他施工条件

第六节 工程施工的特点和难点
从工程施工角度简述该工程施工的主要特点与技术难点,作为编制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法时重点注意的事项并对相应技术难点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第三章 施工部署

第-节 施工组织机构

3.1.1 施工组织机构
为实现本工程建设的优质、高速、安全。文明、低耗的目标而奋斗,本工程采用项目法施工的管理体制。
-、施工管理体制的设置原则
1、形成有-定权威性的统-指挥,协调各方面的关系,确保工程按要求顺利完成。
2、根据本工程规模、技术复杂程度等因素建立管理组织。
3、采用项目管理体制的同时,经济合同手段辅助以部分行政手段,明确各方面责、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