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路人行道板铺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6.5.2混凝土基层施工
为了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提高施工质量,本路面采用商品混凝土。混凝土路基垫层施工工艺框图所下页所示。
6.5.2.1准备工作
6.5.2.1.1检测基层压实度及封层施工情况;达到规范要求并经监理工程师认可后才能进行下-工序的施工。
6.5.2.1.2测量
1)在基层上恢复中线。直线段每15~20m设-桩,平曲线段平10~15m设-桩,并在两侧路面边缘外0.3~0.5m设指示桩。
2)进行水平测量。在两侧指示桩上用红漆标出基层边缘的设计高。
6.5.2.1.3装模
模板采用钢模板,安装时应连接牢固,紧密,不允许漏浆,并按要求的坡度和线型安设。摊铺前应对模板进行全面检查,并经监理工程师认可。
6.5.2.2拌和及运输
本工程采用商品混凝土,由混凝土厂商运送至施工现常
6.5.2.3摊铺
6.5.2.3.1采用小型机具配合人工施工,人工摊铺时严禁抛掷和耧耙,以防离析。摊铺应在整个宽度连续进行,中途因故停工,留设施工缝。
6.5.2.3.2对混凝土的振捣,每-位置的持续时间,以混合料停止下沉,不再冒气泡并泛出砂浆为准,不宜过振。振捣时铺以人工找平,并随时检查模板有无下沉,变形或松动。
人行道混凝土垫层施工工艺框图

6.5.2.3.3表面平整时,选用较细的卵石混合料,严禁用纯砂浆找平。
6.5.2.3.4抹面时严禁在砼面板上洒水,撒水泥粉,当烈日暴晒或干旱风吹时,在遮荫棚下进行。
6.5.2.4接缝处理
6.5.2.4.1横向缩缝与路面中心线垂直,-般采用切割的假缝,在临近胀缝或路面自由端部的三条缩缝加设传力杆。当砼强度达到设计强度25%-30%时,采用切割机进行切割。
6.5.2.4.2每天工作结束或浇筑工序中断超过30min混凝土初凝时,设置平接横向施工缝。横向施工缝尽量设在胀缝或缩缝处;设胀缝处同胀缝构造。
6.5.2.5养生
混凝土板施工完成后,及时养生。养生根据现场情况和条件选用湿治养护。并报经监理工程师同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