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常州御城二期2A区工程混凝土成型缺陷处理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4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 混凝土裂缝渗水
1 材料
防水混凝土掺入的外加剂掺合料应按规范复试符合要求后使用,其掺量应经试验确定。本工程使用预拌混凝土,由具备生产资质的厂家出具配比。
2施工
1)浇筑混凝土前,考虑混凝土内外温差的影响,采取适当的措施,采用双层草袋和塑料薄膜立即覆盖养护。
2)防水混凝土结构内部设置的各种钢筋或绑扎的低碳钢丝不应接触模板。固定模板而穿过的螺栓加焊止水环。拆模后,将留下的凹槽封堵密实,并按设计要求在迎水面做防水。
3)本工程采用预拌混凝土,其质量指标在合同条款中明确,施工时应加强现赤控力度,安排专人检测混凝土的坍落度,其和易性应满足要求。
4)混凝土采用分层浇筑,泵送混凝土每层厚度宜为500-700mm,插入式振动器分层捣固,板面应用平板振动器振捣,排除泌水,进行二次收浆压实。
5)防水混凝土水平构件表面覆盖塑料薄膜或双层草袋浇水养护,竖向构件模板后拆,如需早拆,拆模后采用洒水养护,养护时间不少于14d。
二、变形缝渗、漏水
1)地下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应保持地下水位低于防水混凝土500mm以上,并应排除地下,拟定在基坑周边挖设集水井,定时抽排水。
2)金属止水带折边,连接接头应满焊、焊缝严密。
3)用木丝板和麻丝或聚氯乙烯泡沫塑料板作填缝材料时,随砌随填,木丝板和麻丝应经沥青浸湿。
4)埋入式橡胶或塑料止水带施工时,严禁在止水带的中心圆圆环处穿孔,应埋设在变形缝横截面的中部,木丝板应对准圆环中心。止水带接长时,其接头应锉成斜坡,毛面搭接,并用相应的胶粘剂粘结牢固○属止水带接头应采用相应的焊条仔细满焊。
5)采用膨胀止水带嵌缝,止水带必须具有缓胀性能,使用时,应防止先期受水浸泡膨胀。
6)表面附贴式橡胶止水带的两边,填防水油膏密封○属止水带压铁上下应铺垫橡胶垫条或石棉水泥布,以防渗漏。
三、后浇带部位渗漏、漏水
1) 底板、顶板不宜留施工缝,底拱、顶拱不宜留纵向施工缝。
2) 墙体不应留垂直施工缝。墙体水平施工缝不应留在剪力与弯矩最大处或底板与侧墙交接处,应留在高出底板不小于300mm的墙体上。
3)后浇带施工缝浇筑混凝土前,应将其表面脯和杂物清除,并凿到密实混凝土,再铺设去石水泥砂浆筑混凝土时,先浇水湿润,再及时浇灌混凝土,并振捣密实。
4)后浇带混凝土应进行养护。
四、混凝土裂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