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层工业厂房结构吊装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0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装配式钢筋混凝土单层工业厂房的结构件有柱、基础梁、吊车梁、连系梁、托架、屋架、天窗架、屋面板、墙板及支撑等。构件的吊装工艺有绑扎、吊升、对位、临时固定、校正、最后固定等工序。在构件吊装之前,必须切实做好和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场地清理,道路的修筑,基础的准备,构件的运输、就位、堆放、拼装加固、检查清理、弹线编号以及吊装机具的装备等。
6.3.1.1柱的吊装
(1)基础的准备
柱基施工时,杯底标高-般比设计标高低(通常代5cm),柱在吊装前需对基础杯底标高进行-次调整(或称找平)。调整方法是测出杯底原有标高(小柱测中间-点,大柱测四个角点),再量出柱脚底面至牛腿面的实际长度,计算出杯底标高调整值,并在杯口内标出,然后用1:2水泥砂浆或细石混凝土将杯底找平至标志处。例如,测出杯底标高为-1.20m,牛腿面的设计标高是7.80m,而柱脚至牛腿面的实际长度为8.95m,则杯度标高调整值h(7.801.20)-8.950.05m。
此外,还要在基础杯口面上弹出建筑的纵、横定位轴线和柱的由装准线,作为柱对位、校正的依据(图6.21)。柱子应在柱身的三个面上弹出吊装准线(图6.22)。柱的吊装准线应与基础面上所弹的吊装准线位置相适应。对矩形截面柱可按几何中线弹吊装准线;对工字形截面柱,为便于观测及避免视差,则应靠柱边弹吊装准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