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石材地面和贴面的施工方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石材地面和贴面的施工方法

第-、石材地面施工工艺

石材地面铺贴施工艺主要应用于小规格石板材(边长小于600mm)、卞(厚1015mm)和铺贴高度小于3m的墙、柱及平面系统的板材铺贴,主要材料为花岗石、人造石、大理石及预制水磨石板。
-、施工准备
(1)将基层清扫干净,按设计要求应将地面板材表面标高线弹在墙柱脚上,对踢脚和墙裙应将设计高度标高线弹在墙柱立面上。
(2)作好材料准备。饰面板材的规格、颜色、外观质量、拼合图案及使用数量安排齐备。粘贴、灌缝选用的水泥(强度等级约为22.5以上的普通硅酸盐水泥或矿渣硅酸盐水泥)、砂子、界面剂或聚合物(107胶等)、M128多力胶、矿物颜料等的数量、配比--落实、备齐。
(3)施工工具如粉线包、墨斗线、水平尺、直角尺、木抹子、橡皮锤、尼龙线、切割机、灰勺、靠尺、浆壶、水桶、扫帚等应完好备全。
(4)基层抹灰应验收合格。即粘结牢固,不空臌,不起砂起皮,无裂纹,表面平整,竖向立面垂直度不超标,基层强度应达12 N/mm2以上,其坡度、坡向符合设计要求。对出现较大凸凹不平或较明显不符要求的部位,应提前进行处理。
二、施工操作步骤
弹中心线→试拼试排→刮素水泥浆→铺放标准板块→铺砂浆→铺饰面板材→灌浆擦缝→养生保护打蜡。
(-)弹中心线
在房间四周墙上排尺取中,然后依据中点在地面垫层上弹出十字中心线,用以检查和控制饰面板材的位置,并将底线引至墙面根部。
(二)试拼试排
(1)试拼:按设计要求有彩色图案的地面,铺前应进行试拼,调整颜色、花纹、使之协调美观。试拼后,逐块编号,然后按顺序堆放整齐。
(2)试排:依设计或现场所定留缝方案,在地面的纵横方向,将饰面板材各铺-条,以便检查板块之间的缝隙,并核定对板块与墙面、柱根、洞口等的相对位置,找出二次加工尺寸和部位,以便画线加工。
(三)刮素水泥浆
地面铺贴构造如下图。镶铺前必须将混凝土垫层清扫干净,再洒水湿润(不留明水),均匀地刮素水泥浆-道。

地面铺贴构造
(四)铺放标准板块
芭标准板块是控制整个房间水平标高的标准和横缝的依据,在十字线交叉点处最中间芭,如十字中心线为中缝,可在十字线交叉点对角线芭2块标准块,也有的在房间四角各放-块标准块的做法(见下图),以利拉通线控制地面标高,标准块应用水平尺和角尺校正,并拉通纵横地面标高线铺贴。


地面四角标准块
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