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地基振冲加固施工方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工程地质条件
1.1地貌与覆盖层厚度
拟建场地在地貌上位于古台地上,根据《北京地区建筑地基基幢察设计规范》(DBJ01-501-92)附录Q,覆盖层厚度在200m左右。季节性标准冻结深度为1.0m。
1.2地形地物概述
拟建场地地形平坦,钻孔孔口处地面标高26.89-27.30m。本次勘察期间拟建场区现为空地。
1.3地层土质概述
根据现场钻探与原位测试成果,在本次勘察深度范围内所分布的土层按其沉积年代、成因类型可分为人工堆积层、第四纪沉积层2大类,按岩性及工程特性进-步划分为7个大层及亚层,现分述如下:
(1) 人工堆积层
该层分布于地表,主要为粉质粘土填土①层,该层厚度为0.80-1.50m。
(2) 第四纪沉积层
粉质粘土②层;
粘质粉土-砂质粉土③层;
粉质粘土④层;
粘质粉土-砂质粉土⑤层;
粉质粘土⑥层;粘质粉土⑥1层;
粉质粘土⑦层;
本次岩土工程勘察最深钻至标高11.89m(深15.00m)处,止孔于第7大层。
关于上述土层的分布情况、特征综述和土工试验与原位测试的综合统计结果,详见工程地质剖面图”与地层岩性及土的物理力学性质综合统计表”。
2.方案选择
综合以上工程地质、水文地质条件,并考虑设计要求,选择振冲碎石桩复合地基处理方案,槽底预留土80-100cm,包括褥垫层30cm(由总包单位或甲方负责完成)。在清除桩间土和保护桩头后铺30cm厚人工级配砂石褥垫层,分层撒水夯实,要求褥垫层夯填密实。另外在开挖时若发现局部有填土,应开挖至老土进行换填处理。
2.1加固目的
2.1.1提高地基承载力,满足加固后复合地基承载力特征值fspk≥180KPa的设计要求。并消除场地土的液化现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