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剥肋滚压直螺纹钢筋连接技术交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剥肋滚压直螺纹钢筋连接技术交底
五、 成品保护
1、 成型钢筋应按总平面布置图指定地点摆放,用垫木垫放整齐,防止钢筋变形、锈蚀、油污。
2、 安装电线管、暖卫管线或其他设施时不得任意切断和移动钢筋。如有相碰,则与土建技术人员现场协商解决。
3、 浇筑楼板混凝土时,混凝土输送泵管要用铁马凳架高300mm,防止由于过重的泵管压塌板上部筋。去往操作面的主要通道也需设铁马凳,上铺钢跳板,边浇边撤。
六、 安全措施
1、 进入现场的钢筋机械在使用前,必须经项目工程部、安全部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操作人员需持证上岗作业,并在机械旁挂牌注明安全操作规定。
2、 钢筋机械必须设置在平整、坚实的场地上,设置机棚和排水沟,防雨雪、防砸、防水浸泡。机械必须接地,操作工必须穿戴防护衣具,以保证操作人员安全。
3、 钢筋加工机械要设专人维护维修,定期检查各种机械的零部件,特别是易损部件,出现有磨损的必须更换。现秤工的成品、半成品堆放整齐。
4、 钢筋加工机械处必须设置足够的照明,保证操作人员在光线较好的环境下操作。在进行加工材料时,弯曲机、切断机等严禁-次超量上机作业。
5、 打磨钢筋的砂轮机在使用前应经安全部门检验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机前检查砂轮罩、砂轮片是否完好,旋转方向是否正确。对有裂纹的砂轮严禁使用。
6、 操作人员必须站在砂轮片运转切线方向的旁侧。
七、 环保措施
1、 现场在进行钢筋加工及成型时,要控制各种机械的噪声~机械芭在平整度较高的平台上,下垫木板。并定期检查各种零部件,如发现零部件有松动、磨损,及时紧固或更换,以降低噪音筑混凝±时不要振动钢筋,降低噪声排放强度。
2、 钢筋原材、加工后的产品或半产品堆放时要注意遮盖(用苫布或塑料),防止因雨雪造成钢筋的锈蚀。如果钢筋已生片状老锈,钢筋在使用前必须用铁丝刷或砂盘进行除锈。为了减少除锈时灰尘飞扬,现场要设置苫布遮挡,并及时将锈屑清理起来,统-清运到规定的垃圾集中地。
3、 直螺纹套丝的铁屑装入尼龙口袋送废品回收站回收再利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