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手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2-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0.1 砌体工程
1 砖、砂浆强度达不到设计要求防治措施:
1.1 砌筑工程所用的原材料砖、砌块、砂、水泥等必须符合设计、规范及标准要求,并持有合格证及复试报告方可使用。
1.2 砌体工程所用的砂浆配合比必须经试验室试配,提出符合图纸设计的砂浆等级施工配合比。
1.3 工地所有砂浆必须严格按施工配合比进行拌料。
2 砌体尺寸不符合设计图纸,组砌不正确,水平灰缝饱满度达不到规范要求防治措施
2.1 砌筑前由施工员作好技术交底,现炒图纸要求弹出墙身轴线及边线,方可砌筑。
2.2 开始砌筑时,先要进行摆砖,排出符合规范标注的灰缝宽度,灰缝宽度控制在8mm~12mm。
2.3 组砌方法采用-顺-丁法,砌筑方法采用三-”砌筑法,不得干砖上墙。
2.4 砌筑时遵循三皮-拉线,五皮-吊线,十皮-靠尺”的原则,按要求设置皮数杆,严各控制标高和轴线。
2.5 砌筑时把预埋拉结筋2Φ6###500砌入墙内,砌入墙内长度框架柱为70cm,构造柱为100cm。
2.6 砌筑过程中,断砖应合理搭配不得集中使用。
2.7 砌体按规定的标准要求制作砂浆试块,砂浆强度以28天试块为准。
3 保证梁底砂浆饱满措施
用侧砖或立砖斜砌挤紧,砂浆分两次嵌实,第-次砌筑时嵌,第二次变形后再补嵌。
4 防止洞口预埋块少放措施
4.1 派专人按标准加工,木块用水柏油进行防腐处理。
4.2 在放置时,洞口两侧距上下端200mm处,中间间距不大于500mm。木门洞口距上下端200m处、中间处,且两块间距不超过1.2m。
10.2 钢筋工程
1 钢筋质量、品种、规格数量、位置不符合设计要求防治措施
1.1钢筋必须有出厂质保书,进丑及时抽样复试,试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1.2 钢筋的规格、形状、尺寸、数量、间距、锚固长度 、接头位置设置必须符合设计村注和施工规范规定。
1.3 钢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