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我的预算经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5-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计算工程量:
1.拿到图纸不要急着下手,先看看设计说明。然后先搞清楚要算些什么,哪些先算,怎么算比如土建,你可以从地下部分到地上,从下往上按构件分类算。这样漏算的机率就小-点。
2.计算工程量的时候想清楚构件与构件之间的关系,有的工程量数据可以重复利用。比如算框架梁砼工程量的时候可以顺便把模板、内抹灰、外抹灰-起算出来。柱和板、墙也-样。最后把这些内抹灰加起来就是室内抹灰了。重复利用数据可以提高算量速度。
3.算工程量的时候要知道工程量要怎么算,需不需要算。比如算楼梯的模板,如果你不知道是按水平投影面积计算,而去算它与构件的接触面积的话,到头来就白忙了-场了。还有算楼梯地面装修的时候可以利用模板的工程量,因为都是按水平投影面积算的。如果你算好了模板,还再去从头算地面的话就做了重复功了,也是白忙活。
4.汇总工程量的时候最好把每个工程量的指标列出来,也就是列出每平方建筑面积占多少工程量。比如你的建筑面积是1000立方,你算出板的工程量是100立方。那么你100/10000.1。那么就是每平方建筑面积占0.1立方板的砼。比如你的板厚是0.1的,那么建筑面积10000.1100立方。这样就可以大概核对板的工程量对不对。所以有必要列出工程量指标,-来可以大致核对工程量有没有算错。二来可以知道每平方建筑面积占多少工程量,积累久了,我们-看别人的工程量和建筑面积就知道对不对了。
5.算完工程量汇总之后,最好复核-下工程量,本人认为复核工程量比算工程学的东西还要多。
注意:算工程量也要对定额计算规则和说明熟悉,这样可以避免白忙活。对数的时候出现争议你如果熟悉定额的话,就能有理由说服人家。有的人自己不看定额,老是问别人怎么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