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建筑施工计算手册(第二版 江正荣)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6.9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7-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建筑施工计算手册(第二版)
作者: 江正荣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7-1

本手册是-部内容全面、实用性强的有关建筑施工计算的工具书,主要介绍工业与民用建筑施工经常遇到的各类有关施工计算的问题,共计22章,包括:土方工程、基坑支护工程、地下水控制工程、地基处理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砌体与墙体工程、脚手架工程、模板工程、钢筋工程、混凝土工程、大体积混凝土裂缝控制、预应力混凝土工程、结构吊装工程、钢结构工程、木结构工程、防水与防腐工程、装饰装修工程、冬期施工、临时设施工程、施工机具设备、结构加固工程、现代施工管理技术等,基本覆盖了建筑施工计算的主要应用领域。书中对每项计算公式均有详细的说明或推导,附有必要的图表资料、参考数据以及大量的典型计算实例,以便读者拿来就用,并能举-反三。书后的两个附录是施工常用计算数据和施工常用结构计算用表及公式。
本次修订全部按照国家最新标准、规范编写,在第-版基础上删去了-些陈旧的、不常用或可有可无的施工计算方法等计59项,增补了近年新出现的应用日广的以及规范修订增加项目的计算方法等计63项。修订后的手册内容更加全面、完整,既可作为资料全面、查找方便的工具书,又可作为新规范实施的计算技术工具书。
本手册可供建筑施工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高级技工使用,也可供土建设计人员和大专院校土建专业师生参考。

1 土方工程
2 爆破工程
3 支护工程
4 排降水工程
5 地基与基础工程
6 砌体与墙体工程
7 脚手架工程
8 模板工程
9 钢筋工程
10 混凝土工程
11 大体积混凝土工程
12 预应力混凝土工程
13 结构吊装工程
14 钢结构工程
15 木结构工程
16 防水与防腐蚀工程
17 装饰装修工程
18冬期施工
19 临时设施工程
20 施工机具设备
21 结构加固工程
22 现代施工管理技术
附录- 施工常用计算数据
附录二 施工常用结构计算用表及公式
主要参考文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