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7-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巢全防护标准

第-章 总 则

第-条 为贯彻安全第-、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北京市建设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保证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降,促进生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情况,指定本标准。
第二条 凡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建设工程的新建、扩建、改建等有关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均应执行本标准。
本标准所称建设工程,是指土木工程、建筑工程、线路管道工程、设备安装工程以及装修工程。
第二章 基槽、坑、沟、大孔径桩、
扩底桩及模板工程防护

第-条 在基础施工前及开挖槽、坑、沟土方前,建设单位必须以书面形式向施工企业提供详细的与施工现场相关的地下管线资料,施工企业采取措施保护地下各类管线。
第二条 基础施工前应具备完整的岩土工程勘察报告及设计文件。
第三条 土方开挖必须制定保证周边建筑物、构筑物安全的措施并经技术部门审批后方准施工。
第四条 雨季施工期间基坑周边必须有良好的排水系统和设施。
第五条 危险处和通道处及行人过路处开挖的槽、坑、沟,必须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防止人员坠落,夜间应设红色标志灯。
第六条 开挖槽、坑、沟深度超过1.5米,应根据土质和深度情况按规定放坡或加可靠支撑,并设置人员上下坡道或爬梯,爬梯两侧应用密目网封闭-挖深度超过2米的,必须在外沿处设立两道防护栏杆,用密目网封闭。
开挖深度超过5米的,必须编制专项的安全技术方案,经企业技术部门负责人审批,由安全部门监督实施。
第七条 槽、坑、沟边1米以内不得堆土、料具,停置机具。
第八条 大孔径桩及扩底桩施工,必须严格执行DBJ 0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