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砼质量控制的几个问题.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8-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砼质量控制的几个问题.

在我国工程建设领域中,钢筋混凝土结构以其造价低、设计理论成熟、施工技术成熟、抗震性能良好等优点占有绝对的比重。在当前我国工程建设领域中实行工程建设监理制,推行工程公司总承包制的环境下,质量控制是监理工程师、总承包控制工程师三大控制中最为重要的方面。如何控制混凝土质量,就成为质量控制中-项极其常见而重要的工作。1、原材料控制
普通混凝土是由水泥、水、细骨料、化学外加剂、矿物质混合材料,按比例配合,经过均匀拌制,振捣密实成型及养护硬化而成的人工石材。在这几种组成成份中,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工程师应着重在工程资料和实物检查两方面。目前,-些地区实行的监理见证取样送检制度值得肯定。
1.1 水泥
水泥有多种品种、标号应根据设计图纸的要求的要求和实际使用部位的环境条件,选择适当的水泥品种和标号。高强混凝土应优先选择高标号水泥进行试配。
1.2 砂
细骨料砂,要重点检查其质地、级配、细度模数、含泥量和有害物质含量。其重点是含泥量和有害物质含量。这两项对于混凝土强度的影响较大。用于拌制混凝土的细度模数应在3.7-1.6之间♂构用砂含泥量-般不应超过3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