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概念连梁、框架梁、次梁和基础梁的区别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4.5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8-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在施工图审查过程中发现有些设计人对连梁、框架梁、次梁和基础拉梁(承台或独立柱基间的联系梁)的构造和使用范围不清楚,从而导致使用不当。现结合规范、标准图集和构造手册对这个问题加以说明。
1 连梁和框架梁:
连梁是指两端与剪力墙相连且跨高比小于5的梁(具体条文详见高规”第7.1.8条);框架梁是指两端与框架柱相连的梁,或者两端与剪力墙相连但跨高比不小于5的梁。
两者相同之处在于:-方面从概念设计的角度来说,在抗震时都希望首先在框架梁或连梁上出现塑性铰而不是在框架柱或剪力墙上,即所谓强柱弱梁”或强墙弱连梁”;另-方面从构造的角度来说,两者都必须满足抗震的构造要求,具体说来框架梁和连梁的纵向钢筋(包括梁底和梁顶的钢筋)在锚入支座时都必须满足抗震的锚固长度的要求,对应于相同的抗震等级框架梁和连梁箍筋的直径和加密区间距的要求是-样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