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砼早期裂缝的成因及防治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8-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早期裂纹的危害
在工程中要完全避免裂纹几乎是不可能的。微细的收缩裂纹 (宽度 <0.1 5~ 0.2mm)对承载能力影响不大■且随着水泥不断水化 ,-些微裂纹可能自合。但受拉区的粗裂缝甚至贯穿裂纹显然降低结构的承载能力。在房屋建筑中常见的是楼板墙板的横向裂纹和四个角上的斜裂纹显然应判为质量问题。施工单位往往在交工验收前采取-些修补措施如灌浆、灌聚合物等 ,但这些都是治标的方法 ,在施加荷载后 ,裂纹还会开展。
尤其应该重视早期裂纹对工程结构使用寿命的影响 ,特别是工作环境较严酷的结构物。水是混凝土诸多破坏因素的载体 ,由此可见混凝土的渗水性对耐久性的重要。许多试验研究结果表明 ,高强混凝土密实性高 ,抗渗性高 ,因而耐久性指标也较高。但在工程实际中 ,虽然混凝土本身液相的渗透和扩散的阻力大 ,但裂纹成为液相进入混凝土的最便捷的通道 ,从而抵销了高强混凝土的-系列优点。举钢筋锈蚀为例 :实验室测定的高强混凝土的氯离子扩散系数和气体扩散系
数都较小 ,氯离子和CO2 不易进入 ,因而保护钢筋的性能好。但如果保护层有裂纹 ,有害物质很易通过裂纹抵达钢筋表面。-根钢筋上即使有几处锈蚀 ,就能降低整根钢筋的承载力 ,导致过早破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