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某工程房屋建设工程质量通病预防措施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8-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房屋建设工程质量通病预防措施
1目的
针对目前,在-些电力基建工程移交生产后的-个时期内,不同程度地暴露屋面、外墙、门窗渗漏和混凝土楼板、外墙裂缝等质量问题,为了防止在锦电现场出现类似问题,现特制定《房屋建设工程质量通病预防措施》来进行预防。
2使用范围
本措施适用于东电-公司锦电项目部承担的所有房屋建筑工程。
3引用文件和术语
3.1 引用文件
《电力建设房屋质量通病防治工作规定》
《建设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和有关机构不良记录管理办法》
《建筑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手册》(第二版)
《建筑施工手册》(第二版)
3.2 术语
质量通病:指建筑工程中经常发生的、普遍存在的-些质量问题。
4职责
4.1 工地技术员在编制《分项工程作业指导书》时对可能出现的质量通缠行分析,并制定预防措施。
4.2 对批准的预防措施,技术员对施工班组进行技术交底,并要求班组做出样板工程,经技术、质量管理人员认可后,进行施工。
4.3工地技术员、施工员、质检员对制定的预防措施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对跟踪结果进行总结。
4.4工地质检员进行实施质量的检查,确保措施实施的质量,真正起到预防通病的作用。
4.5 工地、工程部的专工对实施结果进行分析并从技术层面加以改进。
4.6 质保部专业工程师对过程进行监控,确保预防措施实施的持续性和有效性。
5实施措施
5.1 原材料的预控
5.1.1 对进场的原材料和构配件必须按规范规定进行检验、试验和复试,未按规范规定进行复试或复试不合格的原材料不得用于工程施工。
5.1.2 工程采用新材料时,必须有合格证、有效的鉴定书,同时应进行必要的检测。
5.1.3 原材料、构配件的试验和检验必须坚持监理的见证取样。
5.2 墙体裂缝的预防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