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节能建筑外墙保温工程质量的控制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8-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节能建筑外墙保温工程质量的控制

目前,国内建筑节能市场鱼龙混杂,-些节能建筑并不能达到为子孙造福的目的,原本立足于节能的建筑往往咸了垃圾建筑,如何确报筑节能外墙外保温系统的质量,是目前所有致力于推动建筑节能事业发展的同仁共同追求的目标。 为确保外墙外保温工程质量,应从设计、材料、施工和经济四个方面进行控制。
设计
1、外墙外保温设计要根据当地气候条件、建筑布局进行科学计算,选择安全可靠的保温体系。如常用的聚苯板薄抹灰(挤塑聚苯板抹灰)和聚苯胶粉颗粒保温浆料相比较,胶粉颗粒保温浆料的导热系数大,为聚苯板的1.41倍,为挤塑聚苯板的2.14倍。就是说要达到节能50%,在北方严寒地区240多孔砖墙体上要复合6cm厚的聚苯板,或复合4cm的挤塑聚苯板,如果复合保温浆料则要抹8.5cm以上。在施工工艺上,聚苯板粘抹工序简单,而胶粉聚苯颗粒保温浆料是分层施抹,工序多达三道,施工质量也不宜控制。因此,保温浆料作为建筑节能30%的过度性材料,已经被淘汰。
2.在建筑构造上,应避免某些局部产生热桥。实际工程中,建筑物的以下部位常被忽视:屋面挑檐板的保温,此处的保温应注意延续到外墙,并与外墙保温连续;门窗口周边侧面,也应做保温,并做翻边处理;保温阳台的底板、挑梁、边梁都应做保温处理,避免产生局部热桥;勒脚与散水之间和变形缝的保温板之间应用密封膏密封,防止老鼠等小动物的破坏。老鼠会钻进保温层内,有的甚至在保温层内做窝安家,严重影响保温层的保温性能;距地面2.4m范围内的墙体,需在标准网布下再增设加强网布,使其具有-定的抗冲击能力。
此外,外保温系统在以下位置应设置变形缝:(1)基层墙体设有伸缩缝、沉降缝、防震缝(2)基层墙体材料改变处;(3)不同材料相接处;(4)墙面的连续尺寸超过23m,且未设其它变形缝处:(5)结构可能产生较大位移,而又未设置结构变形缝处,如:建筑体型突变或结构体系变化处。
材料
1. 聚苯乙烯保温材料
在各种外墙外保温体系中使用得最多的为聚苯乙烯板,其中又以膨胀聚苯乙烯(EPS)板为最普遍。工程中使用的材料导热系数-般在0。041W/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