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浅谈砖石砌体的砂浆强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8-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浅谈砖石砌体的砂浆强度

-、砂浆质量要求
根据《砌体结构设计规范》和《砖石工程及验收规范》的规定,砌筑砂浆强度等级用70.7mm×70.7mm×70.7mm试件,经20C±3C及湿度60%~80%条件下养护28天的6块试件抗压强度算术平均值来确定。砂浆分M20、M15、M10、M7.5、M5、M2.5共6个等级。拌和的砂浆应达到设计要求的种类和强度等级,满足规定的稠度、保水性能良好和拌合均匀等要求。受震动和层高超过6M以上的墙、柱所用的砂浆强度等级不应小于M2.5。处于严寒地区及地面以下潮湿环境的砌体砂浆强度等级-般提高-级。
二、影响砂浆强度的因素
各地区情况不同,砂浆的单位水泥用量有很大的差异,致使砂浆的离散性较大。施工过程中,水泥用量往往超过规定的规定值。气候条件、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泌水现象对砂浆质量有很大的影响,使其和易性差。砂浆的流动性降低,铺抹操作困难。同时操作过程中分离出来的水分容易被砖所吸收,失水果多不能保证水泥的正常硬化,砂浆会降低强度。因此,在砂浆中掺入塑性剂,可提高砂浆的保水性,从而保证灰分厚度和灰缝砂浆的饱满度。
水泥砂浆的流动性和保水性比同水灰比下的水泥混合砂浆差,在运输和存放过程中容易产生沉淀,操作中难以摊铺均匀,砌体灰缝砂浆饱满度不易得到保证,从而影响砌体强度。
施工规范规定:施工中用水泥砂浆代替水泥混合砂浆,应按设计规定的砂浆强度等级提高-级。所以,施工中不能任意用同强度水泥砂浆来代替水泥混合砂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