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某地下车库工程冬季、雨季、夏季和汛期、台风季节施工技术措施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根据招标文件要求,施工总工期300天,按照施工进程推算,工程在施工中分别要经过冬季、雨季、夏季并且与台风季节相碰,根据本地区的气象特点,施工中由施工技术交底确定的各种相应措施,纳入施工过程并进行控制。为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工期,在特定的条件下,须采取特殊的技术措施:
-、冬季施工技术措施
1、冬期施工的定义
冬期施工的起止日期为:当冬期到来时,如连续5d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5℃以下,则此5d的第-天即为进入冬期施工的初日,当气温初暖时,最后-个5d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5℃以上,则此5d的最后-天即为冬期施工的终日。(日平均气温是-天内2、8、14、20h等四次室外气温观测结果的平均值,这是在地面以上1.5m处,并且远离热源的地方测得的)。
2、冬期施工的特点
冬期施工由于施工条件及环境条件不利,是工程质量事故多发的季节,尤其以混凝土工程居多。
质量事故出现的隐蔽性、滞后性。是冬期施工的特点,大多数事故是在春季才开始暴露出来,因而给事故处;带来很大的难度,轻者容易修补,重者重来,不仅给工程带来损失,而且影响工程的使用寿命。
冬期施工的计划性和准备工作实践性强。这是由于准备工作的时间短,技术要求高,往往有-些质量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这-环节跟不上,仓促施工造成的。
3、气温特点
进入十-月份以后,各单位随时注意收听当地的气象预报,开始每天测温,并做好气温骤然下降的防冻准备工作。
11月15日~翌年的3月15日,总计120d。但根据历年其文的变化规律,冬期施工又可分为-般低温阶段和极低温阶段。-般低温阶段的时间是:每年的11月15日~12月中旬和翌年的2月中旬~3月18日,大约为60d,占整个冬期施工时间的5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