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杭州某创“双标化”工程专项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4.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1、目标
本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目标是确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双标化工程;
2、建立和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在本工程施工过程中,拟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段和模式,以安全为中心,制定以保证安全生产为目的的安全生产体系。安全生产体系将由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制度有安全生产网络管理组成。
根据本工程管理人员规模,拟指定以项目经理为主,项目技术负责人为辅,项目副经理、各级观砌、翻样及班组为主要执行者,保卫、安全员为主要监督员,医务人员为保障者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目成员职责到人。
同时根据浙江盛杭州市有关规定,并结合本工程的实际情况制定关于安全教育、检查、交底、活动等四项制度,要求所有进入本施工现场的人员以班组为单位进行检查,制定本工程《安全生产奖罚条例》以确保制度及各项措施的落实〃立《安全教育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安全交底制度》、《安全活动制度》。
3、确保安全生产的技术措施
安全技术措施作为安全生产施工的基本保障,必须全力实行。在本工程中安全技术措施按JGJ59-99执行,并将贯穿施工全过程。
3.1结构施工阶段的防护措施
3.1.1脚手架安全
脚手架搭拆前要编制专题施工方案,并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手架严格按方案搭设,其立杆间距、大横杆步距、防护栏杆、剪刀撑、拉墙杆的设置必须符合有关脚手架规程。外脚手架分层、分段进行验收,合格后挂牌使用。
所有外脚手架操作面必须满铺竹笆,操作面外侧设防护栏杆、挡脚,并设挡脚板,同时满拉安全网,以防止杂物落下。
3.1.2底层安全防护
在建设中,人员来往频繁,而立体的交叉作业对底层的安全防护工作要求更高,为此在建筑底层的主要出入口将搭设双层防护棚及安全通道。
3.1.3三宝、四口”防护
正确使用三宝”(指安全帽、安全带和安全网),进入工地必须带好安全帽。加强四口”防护(指通道口、预留洞口、楼梯口、电梯井口),除设置醒目的安全标志外,采壬靠的保护措施,并经常检查整修。
3.2装修、设备安装阶段的防护措施
(1)外装修时经常性检查外脚手架及防护设施的设置情况,发现不安全因素则及时整改加固。并及时汇报主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补救。
(2)随时检查各种洞口临边的防护措施情况,因施工需要拆除的防护,应在施工结束后及时恢复。在洞口上下施工需设警戒区,派专人看守。
3.3冬、雨季施工防护措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