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混凝土同条件养护强度控制标准的不同规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混凝土同条件养护强度控制标准的不同规定
作者:楼国富
根据混凝土同条件养护强度检验目的的不同,我国有关冬季施工的标准中体现了多种混凝土同条件养护强度。现将混凝土同条件养护强度控制标准的不同规定做如下对比表:

标准名称 《建筑工程冬季施工规程》JGJ104-97 《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02 《混凝土外加剂应用技术规范》GB50119-2003
取样数量 第7.9.1条
冬季施工混凝土质量检验应符合现行标准《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02及其他有关规定 第D0.1条第3款
同-强度等级的同条件养护试件,其留置的数量应根据混凝土工程量和重要性确定,不宜少于10组,且不应少于3组。 第7.4.2条
应在浇筑地点制作-定数量的混凝土试件进行强度试验,其中-组应在标准条件下养护,其余放置在工程同条件下养护。
养护时间 第7.9.1条 第D0.2条
同条件养护试件应在达到等效养护龄期时进行强度试验。 第7.4.2条第-款
与工程同条件养护28d,再标准养护28d。
试件强度代表值 第7.9.1条 第D0.3条
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标准》GBJ107-87的规定确定后,乘折算系数取用,折算系数宜取1.10,也可根据当地的试验统计结果,做出适当调整。 根据《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标准》GBJ107-87规定执行。
试件留置目的 第7.9.1条 第10.1.4条
当同条件养护强度检验结果符合国家标准《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标准》GBJ107-87有关规定,混凝土强度应判合格。 不作为混凝土检验的合格性判断,只作为验证性检验,但无统-检验标准。
拆模时间 第7.9.5条
模板和保温层在混凝土达到要求强度并冷却5℃后方可拆除,拆模时混凝土强度温度与环境温度差大于20℃时,拆模后的混凝土表面应及时覆盖,使其缓慢冷却。 第7.1.5条
混凝土冬季施工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建筑工程冬季施工规程》JGJ104-97和施工技术方案的规定。 第7.3.9条第4款
拆模后混凝土的表面温度与环境温度差大于20℃应采用保温材料覆盖养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