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模板工程施工技术交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 砌筑砂浆按设计强度等级配比,现场施工严格按配合比,砂浆采用机械搅拌,投料顺序按先投砂、水泥、掺合料后加水。
2. 对进场烧结砖进行取样送检。
3. 砌筑前红砖必须先湿水。
4. 用于烧结普通砖、烧结多孔砖、蒸压灰砂砖、粉煤灰砖等砌体工程。
5. 用于清水墙、柱表面的砖,应边角整齐,色泽均匀。
6. 用于清水墙、柱表面的砖,根据砌体外观质量的需要,应采用边角整齐、色泽均匀的块材。
7. 有冻胀环境和条件的地区,地面以下或防潮层以下的砌体,不宜采用多孔砖。
8. 砌筑砖砌体时,砖应提前12d浇水湿润。
9. 砌砖工程当采用铺浆法砌筑时,铺浆长度不得超过750mm;施工期间气温超过30℃时,铺浆长度不得超过500mm。
10. 240mm厚承重墙的每层墙的最上-皮砖,砖砌体的阶台水平面上及挑出层,应整砖丁砌。
11. 砖墙采用-顺-丁的组砌法;砖墙砌筑前应上下错缝,内外搭砌,灰缝平直,砂浆饱满,水平灰缝厚度和竖向灰缝宽度为10mm。
12. 排砖撂底:外墙每-皮砖撂底时,横墙排丁砖,前后纵墙排顺砖;砌筑前先盘角,每次盘角砌筑的砖墙角度不要超过五皮,并应及时进行吊靠。
13. 挂线,砌筑必须双面挂线,小线要拉紧平直,每皮砖都要穿线看平,使水平缝均匀-致,平直通顺。
14. 砌砖,砌砖采用-铲灰、-块砖、-挤揉”的三-砌法,并随手将挤出的砂浆刮去,操作时砖块要放平,跟线,严禁在出现偏差后用撞砖纠正。
15. 砌体的表面平整度、垂直度、灰缝厚度等应及时检查校正。砌筑大角时,要立皮数杆,根据皮数杆上标志的每批砖的厚度进行砌角,且大角,要三皮砖-吊线,五皮砖用靠尺,杆靠平,砌至1m高后要核好垂直和平整度,垂直偏差控制在0或1mm以内。
16. 多孔砖的孔洞应垂直于受压面砌筑。
17. 施工时施砌的蒸压(养)砖的产品龄期不应小于28d。
18. 竖向灰缝不得出现透明缝、瞎缝和假缝。
19. 砖砌体施工临时间断处补砌时,必须将接槎处表面清理干净,浇水湿润,并填实砂浆,保持灰缝平直。
20. 砖砌体的转角处和交接处应同时砌筑,严禁无可靠措施的内外墙分砌施工。对不能同时砌筑而又必须留置的临时间断处应砌成斜槎,斜槎水平投影长度不小高度的2/3。
21. 非抗震设防及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7度地区的临时间断处,对不能同时砌筑的要留斜槎,其斜槎长度不应小于高度的2/3。如临时间断处留槎确有困难时,除转角处外,也可留直槎,但要做成阳槎留直槎处应加设拉结钢筋,拉结钢筋的数量为每120mm墙厚放置1Φ6拉结钢筋(120mm厚墙放置2Φ6拉结钢筋),间距沿墙高不应超过500mm;埋入长度从留槎处算起每边均不应小于500mm,对抗震设防烈度6度、7度的地区,不应小于1000mm;末端应有9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