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我国工程索赔现状及对策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16.1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2-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我国工程索赔现状及对策

在市抄济条件下,建筑市场中的工程索赔是-种正常现象。在施工过程中是不可避免的。它不同于佛”、赔偿”,它的性质属于经济补偿行为,而非惩罚。它是承包商由于非自身原因发生合同规定以外的额外工作或者损失所需要求进行的费用和时间补偿。
因此索赔是-种正当的权利要求,是应当争取得到的合理偿付不是无理争利。
在工程实施中,业主往往忌讳索赔,承包商不敢索赔。也不懂得应该如何索赔,对于工程中风险意识和索赔意识不强,监理工程师也不善于处理索赔。面对这种情况,在建设领域,施工索赔成为承包工程管理中的-项专门内容,应提高业主和承包商对工程索赔的认识,加强对索赔理论和方法的研究,认真对待和搞好工程索赔。由于索赔是-项涉及面广,需要具备各种知识和经验的工作,所以要求参与索赔的工作人员必须具有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 熟悉施工中的各个环节,通晓各种建筑合同和建筑法规,并具备-定的财会业务知识。这样才能使施工索赔有法可依、有根有据、合情合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