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焊接质量通病及防治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广西信发氧化铝高压熔出III线工程套管加热器制作安装

焊接质量通舶防治
1、产生焊接缺陷原因:
1.1咬边:是焊脚处因焊接而造成的沟槽,产生咬边主要原因有焊接电流过大,电弧太长、焊接速度太快及运条操作不当等。
1.2焊瘤:是焊接过程中,熔化金属流溢到焊缝之外的未熔化的,在母材上而形成的金属瘤。
1.3裂纹:焊接裂纹有热裂纹和冷裂纹等,在焊接过程中,焊条和热影响区金属冷却到固定相线附近的高温时产生的裂纹,冷裂纹是焊接接头冷却到较低温度下时产生的裂纹。为了防止裂纹产生,坡口及两侧的锈与油必须清除,采取措施减懈接应力,不准用未经烘干的焊条,焊接前预热及焊后加热来达到预防裂纹的缺陷在焊缝中出现。
1.4气孔和缩孔:气孔是焊缝熔池中的气泡在凝固时未能逸出而残留下来所形成的空穴。产生气孔的原因有焊条受潮或未烘干,坡口及附近两侧有锈、水、油污而未清除干净、焊接电流过大或过小,电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