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一位老结构设计师的经验心得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看到有不少谈结构设计经验的,受益非浅。在此本人总结了的几条更常见”和更可怕”,供大家讨论。
1、变形过大比构件破坏更常见”。按正常设计,-般很少会出现构件破坏的事。但实际工程常常出现变形过大(包括裂缝)的事,谁看了都胆战心惊。设计人好没面子。本人的教训:-个工程的楼板厚度不足,虽不会破坏,但在未装修地面时,人-跺脚就颤。
结论:-定要作正常使用状态的验算。
2、地基沉降造比基础破坏更常见”。由地基沉降造成的建筑物倾斜、开裂等现象很多,但好象没几个人见过基础破坏的事故吧
结论:重视地基承载力、沉降等计算,做好地基处理,保守点没坏处。基础设计时不必过分放大。
3、湿陷性黄土比液化更可怕”。湿陷性黄土-旦遇水就玩完,实际情况是常常会漏水。液化只有在地震情况下才有问题。
结论:湿陷性黄土-定要认真处理好。
4、柱子坏了比梁板坏了更可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