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巧借excel在cad中绘曲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巧借EXCEL在CAD中绘曲线

在工程计算时,经常要用AutoCAD画出-条曲线,而这条曲线如果是由多个坐标点连接成的,输入起来就麻烦,而且容易出错。如果利用EXCEL应用程序来保存数据,并与CAD巧妙地结合起来,就能很容易地画出该曲线。具体方法为
首先,在Excel中输入坐标值。我们将x坐标值放入A列,y坐标值放入到B列,再将A列和B列合并成C列,由于AutoCAD中二维坐标点之间是用逗号隔开的,所以我们在C2单元格中输入:A2&,&B2”,C2中就出现了-对坐标值。我们用鼠标拖动的方法将C2的的公式进行复制,就可以得到-组坐标值。
其次,选出所需画线的点的坐标值,如上例中C列数据,将其复制到剪贴板上,即按Excel中的复制按钮来完成此工作。

最后,打开AutoCAD,在左下角处可以看见命令行(左下图),
在command”后键入sp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