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建筑结构隔震技术综述PPT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8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建筑结构隔震技术综述 课题概述
背景
内容
选题意义

背景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受太平洋板块、印度板块和菲律宾海板块的挤压,是地震多发国家之-。特别是近年的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房屋倒塌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如何使建筑在地震发生时,能达到基本的抗震设防目标,是每-个工程建设参与人员应当充分重视的。

内容
隔震体系通过延长结构的自振周期能够减少结构的水平地震作为,已被国外强震记录所证实。国内外的大量试验和工程经验表明:隔震-般可使结构的水平地震加速度反应降低60%左右,从而消除或有效地减轻结构和非结构的地震损坏,提高建筑物及其内部设施和人员的地震安全性,增加了震后建筑物继续使用的功能。 具体是指在房屋基储底部或下部结构与上部结构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