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沉管灌注桩事故分析与处理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沉管灌注桩事故分析与处理


沉管灌注桩是目前采用最为广泛的-种灌注桩, 由于影响质量的因素较多,因此质量问题在桩基工 程中也最突出。主要表现为桩身缩颈、夹层、断裂、 垂直度偏差过大、混凝土充盈系数孝以及入土深 度不足等原因,造成单桩承载力不足。

问题1、桩管未进入设计持力层,单桩承载力低
主要原因 ;
1)沉管中遇到硬夹层,又无适当措施处理,无法穿过硬夹层到 达设计持力层。
2)振动沉管桩中,设备功率太序振压力不足,或桩管太细长 ,刚度差,使振动冲击能量减小,不能传至桩尖,这些都可能造成 桩管沉不到设计标高;
3)沉管灌注桩是挤土桩,当群桩数量大、桩距孝随土层挤密 后,可能出现桩管下沉困难,这类问题在砂土中更多见。
4)地质勘察资料不准,持力层承载力低、厚度薄,被穿透,设 计标高虽达到,但承载力达不到。
5)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