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商品混凝土质量控制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商品混凝土质量控制技术
-、原材料控制
1、水泥:-般以普通硅酸盐水泥为宜。泵送商品砼应选用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矿碴硅酸盐水泥和粉煤灰硅酸盐水泥,不宜采用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因为它需水量大,易泌水。泵送商品砼水泥用量较多,强度等级C20C60范围的水泥用量为350550Kg/M3。
水泥的质量控制必须严格,进货时需有质量证明书,并按批量检验其强度和安定性,检验合格方可使用。针对水泥用量较多,国内外大量试验研究和工程实践表明,混凝土中掺入-定数量优质的粉煤灰后,不仅能替代部分水泥,而且由于粉煤灰颗粒呈球壮具有滚珠效应,起到润滑作用,可改善混凝土拌合物的流动性、粘聚性和保水性。
2、细骨料:细骨料宜采用中、粗砂。泵送砼宜采用中砂并靠上限,0.315mm筛孔筛余量不应少于15%。实践证明,采用细度模数2.8的中砂比采用细度模数2.3的中砂,可减少用水量2025K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